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艺考招生有八大变化 考生预计突破1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1: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30日讯(记者 魏巍) 2006年,我省的艺考生预计突破18万人。今天,《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与2005年相比,2006年艺考招生有八点变化。

  报考资格添一类:军队战士

  2006年艺考中,军队战士经大军区级政治部批准,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都有资格报考;在职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也可以报考。

  报名时间推迟:2006年1月9日、10日

  2006年艺考的报名时间为2006年1月9日、10日,与2005年相比有所推迟。

  报名时,应届高中毕业生持县(市、区)以上教育主管部门盖章的学校介绍信、身份证;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持新生录取登记表、学校介绍信、身份证;社会青年持街道(乡、镇)介绍信,在职职工持单位介绍信,同时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名。

  省外专科(高职)院校:不再组织考试

  2006年,省外的专科(高职)院校,将承认本科院校和省内专科(高职)院校的专业测试成绩,原则上不再安排来我省进行专业测试。

  个别无法和本科院校及省内专科(高职)院校对应的专业,须经省考试院批准,才能进行专业测试。省外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测试仍由招生院校自己组织。测试须安排在2006年2月8日至2006年3月5日期间内。

  省内院校专业测试:2006年2月8日至3月15日

  省内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测试时间为:本科院校2月8日至3月5日,专科院校3月6日至3月15日,具体时间各高校自定。

  既招本科又招专科的院校,本专科测试一并进行。

  本科发证比例扩大:1:4

  2005年省内院校的发放合格证比例为1:3.5,2006年的发证比例扩大为1:4。

  省内招生院校要将考生分专业按高分到低分排序,本科按1:4、专科按1:5的比例发放《2006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

  省外院校在山东招生时,将严格控制合格考生数量。

  《合格证》要注明专业成绩和名次,并确保考生4月6日前收到《合格证》。

  文化考试:数学计入总分

  从2006年开始,艺术类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计入其文化考试成绩总分。

  参加文化课考试,考生须持《合格证》于4月7日至9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确认报考类别和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艺术文考生参加文史类、艺术理考生参加理工农医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文化考试。

  报专科志愿:认可本、专科合格证

  2006年报志愿有新规:普通专科院校认可本科院校本、专科同类专业合格证;高职院校认可同类专业的所有合格证。

  考生填报专科(高职)院校,除填写取得《合格证》的省内院校和经批准同意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外,还可填报《200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公布的承认其他院校同类专业成绩的省外专科(高职)院校。

  考生志愿信息卡分艺术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专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学校及专业;本科一批设二个顺序学校志愿,填报其他省内、外本科院校及专业;专科批设两个顺序学校志愿,填报省内、外院校专科(高职)专业。

  考生填报本科志愿时,只能填写取得《合格证》的院校。艺术类兼报文、理科考生,可再填报文科或理科志愿(本科限报文、理科二、三批院校,专科限报文、理科二批院校)。

  录取:填报独立设置院校专科要小心

  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专科(高职)志愿,在艺术本科提前批优先投档录取。凡填报了上述院校专科(高职)志愿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划定文化录取控制线时,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由院校自定;山艺、山工艺文化录取控制线,由院校在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最低文化录取线以下20分内分专业划定;其他院校文化录取控制线由考试院统一划定。

  投档时,无专业成绩的考生不进行投档。省外本科院校本、专科专业投档时,将最低文化录取控制

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一次性投档。

  认可其他院校同类专业成绩的省外专科(高职)院校,省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将线上考生一次性投档,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山艺、山工艺两所院校,省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全部投档,学校划定文化线;其他院校,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和文化分数,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比例投档。招生院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对文化分数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或按文化分70%、专业分30%之和排序录取,或按文化分排序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