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同一批老师进行考试后进行统一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7:56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最多允许报几个专业?

  陈其毅:去年兼报三个专业,可以跨方向,也可以跨专业。今年还没有最后定,基本上变化不会太大。

  网友:从咱们学校的简章来看,戏剧文学与电视艺术学院的影视编导专业在各地的考
试时间都是一模一样的,是不是不能兼报这两个专业呢?

  陈其毅:可以兼报,考试时间我们会考虑错开的。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在湖南有没有设有专业考试考点?

  陈其毅:今年没有,今年我们在湖北的武汉有设专业考点。武汉主要是表演,影视话剧表演、音乐剧表演;其他两个专业是戏剧文学系的,一个是写作和管理,一个是媒体创作,报考是一个方向,毕业的时候是两个方向,经过两到三年的学习就会分开。另外一个是艺术管理,还有电视艺术学院的电视编剧。其他的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山东也有考点,是表演、美术设计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专业课报名可以不可以不通过网上报名直接去报名点面报呢?

  陈其毅:也可以,为了更好地做好考试考点的准备工作,我们要求先在网上先报,然后到现场确认,以免现场造成不必要的拥挤。

  网友:文化基础测试对数学、英语有没有什么录取的最低

分数线?如果有的话,是多少?

  陈其毅:从今年开始,所有的艺术类院校都要有数学考试,最低分数线跟往年情况有些变化,我们主要是英语,各专业都有一个最低分数线,各个专业都不太一样。我们表演类的专业相对低一些,在50分左右,其他专业相对要高一点,比如说编剧、导演在八九十分,像文学的,语文成绩应该在90分左右。我们只有灯光设计专业有一定的数学要求,要兼顾到整个考生实际面,可能不会过高。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内蒙的一名考生,因为高考复读的问题,今年已经23岁了,一直对咱们学校的表演系很感兴趣,不知道我这个年轻能否报考贵校?

  陈其毅:我们对年龄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这位考生专业情况比较好,尤其是男生条件好的比较少,你如果是男生的话,会更有利一点,专业条件的好,我们可以适当放宽。这位考生今年23岁,报考问题不大。

  网友:作为外省考生报考和专业考试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陈其毅:我们专业课老师在各地设点考,尤其是表演和主持类的,以面试为主的,我们是同一批老师,同一批老师在各地考,最后把录像带回来,统一评分,专业考试上是一样的,只是到最后阶段来统一评定哪些是进入文化考试范围的,我们主要是看专业情况。

  我们录取大致分两类情况,一类是以专业成绩排序为主,最后能够尽可能考虑到文化成绩的情况下,我们划定一条最低文化分数线,从上海的情况来看,比上海的艺术类院校要稍高一点,文化分数线不会很高,但是专业要求很高,所以这一类考试主要是表演技能性很强,从专业的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另外一类是两个分数相加的,比如说我们的公共事业管理(群众文化管理、听觉艺术展)是按专业成绩加上文化成绩的总分排序进行择优录取;戏剧影美术设计、艺术设计专业是按专业成绩加上10%的文化课程的总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网友:我比较喜欢主持,从小家里让我学的是舞蹈,请老师给我一个建议?

  陈其毅:因为主持专业相对需要文化内涵,有一定的表演能力,要看他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口才要比较好,这个专业将来是直接通过镜头与大家交流,他的综合文化素养,包括各种应变能力,我不清楚这位同学是不是有这方面的潜质。这位考生如果舞蹈更有把握的话,可以考舞蹈,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优势来选择。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报考舞蹈专业,对身高有要求吗?

  陈其毅:我们对身高有一定要求,如果只是稍微矮一点,在其他方面比较优秀的,我们也会考虑的。

  网友:老师您好,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对象主要是针对什么样的人?

  陈其毅:我们全日制本专科招生主要是针对两类对象,一类是应往届的高中毕业生,另一类中专、职校、技校的应往届毕业生,这类考生必须要参加全国的高中生的统考,而不是某些地方自己组织的三校生的考试,这种考试我们不承认,一定要参加高中的统考。

  网友:如果是一所艺术学校的学生,可以报考咱们学校吗?

  陈其毅:艺术类中专应届毕业生是可以考的,如果已经是大学的学生,必须退了学以后才能考。从技术层面来讲,必须要通过高招办取得艺术类准考证,否则招生考试是没法操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