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6旬老翁坚持每天自学外语5小时欲考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9:08  新京报

  本报讯 通州马驹桥镇的王建荣老人已过花甲之年,为给孙子创造一个好的学英语环境,他也每天坚持自学5小时英语。一年来,他掌握500多个单词,并准备报考全国英语四级。

  每天上午,王建荣老人都会坐在椅子上听复读机,一边听,嘴里还不停地念叨。他面前的桌上,摆着厚厚的笔记本,上面写满单词,笔记本边上还摆着小学英语课本。在王建荣的屋子里,贴满英语单词和音标的小纸条。

  王建荣说,小孙子上小学二年级,每天放学回来总问很多问题,语文、数学还能给他讲讲,可他对英语一窍不通,为让孩子积极学习,他下定决心拿起书本,和孩子一起学英语。每天,他学英语至少5个小时。

  据了解,王建荣从去年5月开始自学英文字母、单词和音标,目前已经开始学语法。他自信地说:“现在掌握的单词考英语初级没问题,如果时间充裕,打算在两年后考

英语四级。”

  通州一外语学校工作人员刘泽铮认为,王建荣这种非常直观的学习方法短时间内很见效,但不足的是,名词、动词可以直观地去背,但形容词、代词等就不好直观地理解,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刘泽铮建议,王建荣在发音上要多听、多说,最好的办法是逐句跟读,然后慢慢理解。(记者:温薷 通讯员:何志达 张轩)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考后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