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方便高考生办理身份证 三亚设一站式办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09:36  海南日报

  针对今年高考报名提前的情况,三亚市公安局将从本月6日到9日设立“一站式”身份证办理点,集中办理高考考生身份证。这是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海南省今年高考报名工作比往年提前了两个月。据了解,今年的报名工作将从2006年1月11日开始至17日下午5:30结束,逾期不予受理。记者在三亚市公安局了解到,几天来,办理身份证快证的考生与日俱增,许多学生和家长都急于在高考报名开始前拿到证件。而
目前有关部门并没有出台办理“二代证”快证的详细规定。学生自己办理相关手续后,还要将表格送到海口,在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几天后还要再次去省厅领取身份证,这给考生带来了很多不便。

  为此,三亚市公安局特意在办证大厅设立“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点”。工作人员从1月6日开始连续四天,周末照常工作为考生集中办理“二代证”快证,免去考生往返海口的时间耽搁。考生只需留下联系方式,等候领证即可。

  来源:海南日报/张谯星、陈炜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