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社会生不能报考 英语四六级今后谁来取代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0:36  武汉晚报

  根据改革规定,从2007年起,四六级考试只能由在校学生报考,社会考生将不能再报考。那么,谁来代表2007年以后社会英语学习者的水平呢?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它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开发
的,面向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开放型的非学历性考试。

  根据英语学习者的水平差异和用人单位的不同要求,考试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其中各级别及其应用范围如下:

  PETS1是初始级,其考试要求略高于初中毕业生的英语水平。(PETS1B是PETS1的附属级);PETS2是中下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普通高中优秀毕业生的英语水平。PETS3是中间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学生高中毕业后在大专院校又学了2年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英语课程的水平。PETS4是中上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学生高中毕业后在大学至少又学习了3-4年的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英语课程的水平。PETS5是最高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结束时的水平。

  托业考试

  托业考试全称是“职业英语考试”,它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人员在国际性环境中的日常英语能力,旨在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英语的熟练程度

  由于托业考试运用于商业环境,亦被工商界使用,在国际上历经二十余年的品牌锤炼后已被视为国际标准,因此又有“商业托福”之称。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的超过4000家国际企业使用了“托业”标准。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

  商务英语证书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的考试,根据公务或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一般工作环境下和商务活动中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作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证明的首选证书。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

  BEC共分三个等级:BEC初级,BEC中级,BEC高级。(记者:翁晓波)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考后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