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入学考试14日开始 带手机入场取消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2:32  《新快报》

  (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廖翊华)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月14日-15日举行。省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考试开考15分钟后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考场都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据了解,广东全省共设25个考场,分布在有关地级市招生办及广州、深圳地区有关高校。今年在广东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人数达35662人,比去年增加1456人,增幅4.2
6%。全国各地报考广东省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有59296人,比去年增加3599人,增幅6.46%。应届本科毕业生仍是考研的主力军,占报考广东省研究生人数的55%。

  今年重点大学继续成为学子们报考的热点。报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74.15%。

  省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场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考60分钟后,考生才准交卷出场;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进入考场,否则无论使用与否,都将以作弊论处。据了解,去年有的考生认为只要不使用,带手机入试室是无关紧要的,但在被监考员发现后,都被取消了考试成绩。因此,考试时考生千万不要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考试期间,省考试中心将组成25个巡视小组分赴各个考场巡视检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保证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