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复旦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引入公证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9 11: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大学自主招生背后有无“黑幕”,相信这是任何一个高三考生家长都会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复旦大学了解到,为保证复旦博雅杯人文知识大赛公平、公正地选拔出最优秀学生,给予自主招生的优惠待遇,校方邀请杨浦区公证处给予公证。由此,复旦成为国内首家在面向社会自主招生活动中引入公证环节的高校。

  博雅杯人文知识大赛是复旦为选拔具有广泛兴趣和儒雅气质,博览群书,超越单一
知识束缚的人才。选拔方式创造性地以高校公开书目,学生写评论的投稿方式进行。经过论文评选、面试出色的学生可以享受一定的高考录取优惠政策。为保证整个大赛过程公平、公正、没有营私舞弊,今年首次引入了公证环节。

  在昨天举行的博雅杯面试评委决议的投票阶段中,两名杨浦区公证局的公证员全程参与。评委首先就大赛评选、面试的整个过程向公证员作了汇报,然后众评委当场就26名参与面试的考生进行一一点评和讨论打分,公证员一直旁观到评出奖项为止,然后予以公证。整个程序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

  

复旦招生办主任郑方贤教授表示,博雅杯是复旦组织的一场面向社会的竞赛,是复旦的一个品牌:通过开出的十八本人文系列书目引导考生了解复旦培养人才的理念。由于它牵涉到学校自主选拔人才,因此,更需要公平、公正、严谨的对待。此外,引进公证环节也能使家长、考生更放心。(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