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相关部门表态:网上叫卖自学考试证书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0:4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出4万元,就可以买到沪上名校的自考考试的证书。国内某知名论坛近日出现的这条高价贩卖证书的帖子,引起一些网友的注意,不少人猜测,要价这么高的证书可能是真的,不少人发帖表示对此“感兴趣”。对此,上海自学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声明,网上贩卖的所谓自考证书绝不可信,提醒考生提防证书贩子的骗术。

  “办理沪上名校大学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学历证书,本科每人4万元,先办
证后付钱。”笔者在某知名论坛“考试加油站”上看到这则帖子时,它俨然已成了热帖,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兴趣很大”。“经常看到各种贩卖证书的传单或帖子,但价格最多上千元,4万元的证书前所未闻。”网友liwang在msn上与笔者聊天时坦言,价格越高,越可能是真的。去年高考失利的liwang表示,他想联系这个证书贩子,如能验证证书的真实性,花4万元也值。

  笔者以办证人的身份,电话联系了这个自称王先生的证书贩子。王某信誓旦旦地称,他卖的自学考试证书“如假包换”。

  对于所称的4万元“办证费”。王某表示证书货真价实,当然要与一般伪造仿制的证书加以区分,这也才能显出真证书的身价。为了表明“真金不怕火炼”,他还一再保证“先网上验证再付钱。”“已经有几十个人在这里办过证了,放心吧。”问及办理渠道时,他又显得颇神秘,自称与名校有关系,可从学校搞到证书,其余的他不肯多讲。

  从校方能搞到证吗?4万元高价自考证书是真的吗?笔者为此联系了上海市自学考试办公室。“自学考试证书起码要通过3个关卡,先由学校统计成绩,然后报送自考办审核,经过多名工作人员核对名单后,再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最后还将报送国家教育部。”

  市自考办主任瞿凯诚明确表示,证书贩子所称通过校方搞到证书绝无可能,4万元高价只是证书贩子摆的噱头。他还给出了鉴别真假证书的方法,真证书上有校方和自考办的双重印章,还可从教育部官方网站(www.chsi.com.cn)进行查询认证。他提醒,目前有些不法分子设立假的查询网站进行造假,考生切勿上当。(作者: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