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录取只看总分成绩 对单科成绩无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1:40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贵校这两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情况如何?

  文戈:我们学校现在都是双向选择,用人单位来学校招聘,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去选择,如果考核通过以后,学校可以同意签订就业分配协议。

  主持人:学校都采取哪些有利的措施来保证学生学有所成呢?

  文戈:我们学校在教学方面抓的比较紧,比如说考试比较严格,如果有不及格的情况,会拿不到毕业证,拿不到学位证。所以,学生必须在各门功课都及格的情况下才能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网友:请问贵校哪些专业报考难度比较大?

  文戈:难度比较大,如果招生量少的话,比如指挥专业、作曲专业、视唱练耳专业难度会大一点。其他的因为招生数量比较多,相对来说难度就会小一点。指挥专业、作曲专业、视唱练耳专业的录取比例大概在6:1到5:1。

  网友:我是湖南的应届毕业生,学的是大提琴专业,想报考咱们学校,需要在哪些方面多注意一点?我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考级,也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演出。会有影响吗?

  文戈:需要准备演奏风格不同的乐曲两至三首,对视唱练耳和乐理知识要增加一定的训练和学习。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考级,也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演出,不会有影响。

  网友:学表演,是需要到现场进行考试吗?监考的是不是全是本校的老师?是不是要准备很多的考题呢?

  文戈:是的,监考的都是全校的老师,我们每个考点有不同的乐理试题和视唱练耳试题。我们主要是以面试的方式,演奏乐器,视唱练耳和乐理只是一个参考科目,必须考,但是成绩是参考成绩。

  网友:请问贵校对单科的成绩有要求吗?

  文戈:没有要求,英语、数学都没有,只是看总分成绩。

  网友:请问西安音乐学院的考试评分标准是什么?

  文戈:像比较专业的中上的情况在75分以上,70到75分是中等,65到70分是中等偏小,65分以下基本上录取的希望很小。比如专业课在75分以上,文化课只要能过线,基本上都能被录取。

  网友:学表演类的,在面试中主考官对考生的外貌有什么偏好吗?

  文戈:没有具体规定,主要还是以专业情况为主。

  网友:在准备专业考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文戈:按照我们的考试内容来准备曲目。

  网友:请问舞蹈编导专业毕业以后一般的去向是哪里?

  文戈:我们舞蹈编导专业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现在有很多大学都开有形体课,这个课程需要有很多舞蹈编导方面的人来教课。像去年的情况,这个专业大部分毕业生都是到大专院校当老师。

  网友:请问贵校今年录取分数估计是多少,能不能免去一部分学费的可能?

  文戈:估计在370分到380分左右,针对条件比较好的学生或者比较困难的学生,学费不免。

  网友:请问贵校都有哪些比较知名的音乐家?

  文戈:我们学校比较知名的有作曲家赵季平、作曲教授韩兰魁、陈大钊、饶于燕等等。

  网友:如果对声乐的练习应该多大开始比较好一点?

  文戈:从初中以后,快到高中的时候,过了生理变声期以后,会比较好一点。

  网友:学校为了保证学生学有所成,都提供哪些软硬件的条件?

  文戈:硬件方面,我们琴房比较多,两个学生可以固定一个琴房,有充裕的时间保证他们练习。另外,学校给学生提供很多演出的机会,基本上每周都会有音乐会。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很多网友的问题我们不能在这里一一回答,因为这个时间可能有很多网友不在线,现在我们就请老师把学校各种联系方式留下来,如果网友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老师进行咨询。

  文戈: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

邮政编码:710061,电话:029-85251287,85253474,网址:www.xacom.edu.cn。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抽出时间来回答网友的问题,也非常感谢网友积极踊跃的提问,现在请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文戈:首先感谢网友对我们学校的关心,在新的一年中,希望有志到我们学院来的同学考出好的成绩,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考生报考我们学校,相信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主持人:感谢老师,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西安音乐学院是一所比较知名的学院,希望大家考出好的成绩,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请各位网友稍候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访谈。再见!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