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女生压力大每晚狂吼十分钟 专家称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1 10: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芳芳) 沙区某重点高中一高三女生称学习压力过大,每天晚上10点下晚自习后都要在操场上歇斯底里地狂吼十分钟,有的同学对此十分不解,认为她患有某种心理疾病。心理专家却称,此举其实是宣泄压力的正常渠道。

  昨日上午,该校一高三男生小磊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该校有一女生,每天下了晚自习后,总在夜深人静的操场边的树林里歇斯底里地大吼,甚至“啊啊”地尖叫。而且每次持
续时间都在十分钟左右。他和其他一些同学都怀疑该女生有心理疾病。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见到了这名女生佳佳,她称,自己考上这所重点高中后,成绩由进校时的30多名,升到了现在的10多名,她的父母都是高校老师,给她定的目标是考上北京某重点大学,她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去年10月份,因压力过大,自己偷偷吃过安眠药。她一直不敢告诉父母,怕他们责备自己,想与同学聊天,但大家又都在忙学习,没有人理她。于是她便开始坚持每天晚自习后来到操场边的树林里大吼一阵,她说吼了以后就舒服多了。佳佳的室友小刘也说,最开始感觉佳佳的行为很古怪,但听她说是为了缓解压力后,慢慢就理解了。

  重庆现代女子

医院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缪虹称,佳佳的举动只要没有其它异常,应该是一种正常的宣泄压力比较好的渠道,她建议同样感觉压力很大的同学,最好的方式是运动、唱歌等,既锻炼了身体,又排解了压力,身心都健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