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答案网上叫价一千一科 教育部提醒谨防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2 11:26  重庆晨报

  兜售者鼓励团购,称“150个名额报满为止”;有关部门提醒此举纯属诈骗,考生不要轻信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王黎)200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在本周末开考,从昨日开始,天涯论坛重庆版和我市部分高校的BBS论坛同时出现一篇《2006考研必看!!》的帖子,一位自称“考研老猫”的人兜售考研试题和答案,1000到1200元一科,并鼓励大家团购。

  兜售:答案叫价上千

  发贴者表示,答案考前就可以通过QQ发送给购买者,除了提前知道考题和答案外,在考试中还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答案。

  “现在警察都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监控,有一次英语由于网上泄题临时换了卷,害我们功亏一篑,最后还是靠考中答案才过关。”发帖者表示,试卷为原版试卷的扫描,保证100%%与考题一致,答案是拿到卷子后请人做出的,保证85%%以上的准确率。如果不相信他的答案,可以在考前付一半的钱,同时抵押身份证和准考证的扫描件,考完之后再支付剩余的另一半金额。

  帖子上还说明,只有150个名额,老客户推荐的考生优先,英语叫价1200元,数学和政治只需1000元。

  老猫:团购可打折

  记者随后以考生身份用QQ与之联系,这个网名叫“考研老猫”的人说,现在名额还没满,如果要买请尽快。

  记者表示“一次拿不出那么多钱”,“考研老猫”马上建议:“你可以和同学一起购买,这样只要花一科的钱就可以买到3科的答案。”经过讨价还价,“考研老猫”最后同意,如果几个人一起在考中购买,可将价格降低为每门300元。“考研老猫”还提醒说,报名截止日期到1月13日中午12点。

  “考研老猫”说,在确认订购答案之后,会把联系号码告诉购买者,购买者还必须发一条短信给他,信息中要报上网名、QQ号码(此QQ号码将做为接受考前答案之用)、手机号码(将做为接受考中答案之用)。

  最后,“考研老猫”提醒记者,一定不要无限制扩散,“那样不仅威胁你们自己的安全,也会威胁到我们的安全。”

  教育部:谨防上当

  针对周末的

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部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再次提醒考生注意,谨防上当受骗。最近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个别考生的侥幸心理,公然利用网络、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广大考生出售所谓“考研试题”,牟取非法利益。公安部门已侦破的几起此类案件表明,这些纯属诈骗行为,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以免上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