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06年高招录取率将高于70% 总数35万人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3 12:12  现代快报

  2005年,江苏共有47.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省共录取新生342220人,录取率为71.7%。今年,江苏省报考人数将突破50万人,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2006年高考录取率会确保在70%以上。也就是说,今年江苏招生总盘子至少在35万人以上。记者采访后发现,除民办本科增幅较大、公办专科略有增长外,部属、省属院校的招生计划均与去年基本持平或是放缓扩招的脚步。近几年连续扩招的民办专科院校也异口同声地表示今年不扩招。

  部属院校计划持平

  在宁的几所部属院校中,除了中国药科大学今年预计扩招700人外,其余几所高校的招生总盘子基本不变。其中南京大学总招生计划还将保持在3000人左右,和去年基本持平。

东南大学今年计划招收4000人,南京理工大学总计划为4000人,河海大学今年计划招收4600人,和去年相比变动不大。南京农业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95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于广琮透露,2006年的招生计划,学校初步设想是本科2500人、专科500人。如果按预定计划报批下来,今年总盘子将会比去年增加700个。与此同时,学校在江苏省的招生比例也会适当地扩大。

  省属院校扩招放缓

  江苏部分省属院校的招办主任透露,高校的扩招势头将放缓,更注重培养人才的质量,而不再一味追求数量。南京工业大学计划统招本科总人数为3100人,在江苏省的招生人数比例预计将占到招收总人数的75%以上。

  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董博介绍,今年初步预计招生总盘子为3760人,本科招收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同时停招专科。南京工程学院招办主任郑锋透露,学校初步设想今年本科招收计划适当增加,预计增幅将会在5%~10%之间。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的公办本科计划均与去年大体持平。

  民办本科增幅较大

  民办本科的招生幅度相对较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去年招生1000多人,今年招生计划将大幅增加,招生总数约2000人。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盘子将增加600多人,增加计划主要集中在该校滨江学院(独立学院)。

  三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仇存进透露,今年三江学院的本科招生计划和专科招生计划之比有望从2005年的1:1变为三分之二本科、三分之一专科。在总盘子维持2005年的5000多人的前提下,提高本科的招生比例,给更多考生接受本科教育的机会。

  公办专科少量扩招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去年的招生总盘子为3200人,今年预计招收4000人左右,增幅约15%。在专业设置上,学校将新增部分软件专业,着力培养软件蓝领。和软件相关的专业招生数量都将有所增长。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勇介绍,学校去年招的学生是1100多人,今年准备扩一点,但扩得不多。困难主要在于地方不够,新校区要到2007年才能用上,2006年的扩招受到限制。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去年的总盘子为4800人,今年学校招生计划将比去年有所增加。

  民办专科确保质量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称,2005年招生计划为2700人,2006年肯定会减少。金肯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的招生计划是2500多人,最终招了3000多人,招生形势很火爆。但今年学校肯定不扩招,原因就是教育资源问题。有关人士算了一笔账,现在学校有6100多名在校生,如果再招就可能超过8000人,这样一来,图书馆、宿舍等基础设施都不够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单奕也明确告诉记者,招生计划不会突破2005年的2500人,主要也是考虑到要保证教学质量。 快报记者谢静娴于蕾黄艳

  【相关】

  省外高校艺术招考日程公布

  快报讯(通讯员沈昭记者谢静娴)2006年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江苏省招办昨天公布了2006年在江苏设点考试的外省高校艺术专业的各考点和考试时间。江苏省今年共设8个考点单位:宁海中学、南京三十九中、江苏教育学院、徐州矿务集团一中、淮阴师院附中、南通市招办、无锡市湖滨中学和淮阴师范学院。各考点单位的考试安排已经公布在

江苏招生网上(www.jszs.net/),考生可上网查阅,也可咨询各考点单位。此外,各高校招生专业、人数及招生范围等情况,将从今日起在江苏招生网站上陆续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