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6年1月托福考试考前必看详细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3 19:22  寄托天下

  1、考试工具

  1) 2B铅笔数支,自动铅笔数支(2B,HB都可以)建议用顺手的

  2) 干净橡皮

  3) 小刀一把,或者卷笔刀一个(考试有没有时间削看你自己)

  4) 手表或者其他计时工具,不能发出声音的!建议用具有跑表功能的电子表或类似计时工具,因为虽然每个考场有钟但不一定看的清,我考的时候就看不清,而且时不时抬头看很麻烦。

  5) 你可以带水,不过真的要喝水的时候可千万小心不要弄到试卷上哦,所以带水就要带纸,准备擦水吧。

  6) 可以吃巧克力或牛肉干,考到阅读的时候一般都会比较头昏脑涨,觉得状态不行了就吃,别撑着,但千万小心别吧巧克力弄化了弄脏卷子。

  2、TOEFL准考证的填写

  考生所领到的准考证是由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或委托有关考试中心)统一打印发放的。考生收到准考证后,需要检查考试中心代号(Center Number)、考试日期(Test Date)、考试中心名称(Center Address)、姓名(Name)、生日(Date ofBirth)、性别(Sex)是否和本人报名表上的一致,如果有误,应及时与考试中心联系(改正姓名、性别、生日的工作很重要,如不改正,将会导致没有成绩单的后果),考试中心将负责与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BCEB)联系并在计算机数据中改正;如果计算机数据已经发往美国,考试中心将通知考生无法改正数据。

  1) YOUR SIGNATURE:留下你的手签  

  2) NAME OF COUNTRY…….:添上P.R.China

  3) NUMBER ON……填上你的身份证号或护照号(如果你带的身份证件是护照)

  4) 4个免费的寄送成绩单名额,把你要寄送成绩的学校代码和专业代码根据BULLETIN预先填在准考证上的内容填好,其实不管考好考坏,最好都能填上,免费的嘛,况且国外的学校是不看的,除非你已经将有关的申请资料交了。

  3、抵达考场

  1) 上厕所,一旦考试开始,在听力结束前你是没有时间去厕所的,而且关键时刻怎能解手,当然也别憋着,实在不行还是去,身体最重要 可以在听力结束的时候去上厕所。

  2) 按照老师的指导沿虚线撕开准考证(注意,没老师的指导不能撕!)

  3) 就坐,检查铅笔,橡皮,检查耳机,尽量多晃晃脑袋,拉拉插头,确定其是不是接触良好。

  监考老师发下testbook,里面还夹着作文考题纸。

  4、填表开始

  建议大家在接过监考老师发下的testbook时顺手就对TWE题目TK,因为这样很自然,而且大家忙着发testbook没人会注意你,更重要的是这样构思时间更充裕

  1) 填表时间总计30分钟,时间是富裕的。

  2) 认真听录音,注意不要将生日与考试日期搞混,--这一点很重要,每个考场都会有2-3个考生填错的。

  3) 不要拒绝监考老师来看你填表,他们都很好,很负责的。

  4) 不懂的马上问老师——这一点尤为重要。

  建议大家考试前参加考前培训或看帖搞清楚要填哪些内容,考试当天尽快填完,然后构思作文,想例子和论点,提纲可以写在准考证上。

  5、TWE开考

  1) 30分钟,时间比较紧。

  2) 从考题册中先抽出答题纸(白色)和TWE考题(蓝色),扯开留下TWE的答题纸部分,剩下的另一半放回题册,此时切记:一定不要把题册和TWE的封条给拆了,那可是违规要给警告的!按照答题纸上面要求填写即可(一般有语音提示的)。

  尽快填好,剩下时间构思作文,想例子和论点,可以把提纲写在准考证上。

  4) 写完了还有时间一定读上一遍来检查拼写和语法错误;如果听到老师提示你还有3-5分钟,而你还有一个论点没写,那赶紧打住,可以少一个论点,但是不能没有结论!一定要完成结尾段的写作,保证结构完整,而且之后尽量检查语法和拼写错误。

  5) 老师收卷儿。

  6、考题册开考——听力开考

  1) 大约30分钟。

  2) 取出考题册的刚才添好的那张表,快速掠过表上所填内容是否有误。

  3) 这段时间可以使用TK作文的方法预看听力选项,建议先看PA10-15,25-30题以及PB/PC后面的。

  4) 正式开始,你快速打到题目PA10-15,25-30那页,再看一遍,加深理解,当听到FOR EXAMPLE了就立即停住,快速回到PA-1题目那里准备迎接录音。听力少预看几个选项无所谓,但千万别漏听了内容,那样对心理的影响非常大,而且还有一种情况,由于考场设备较好大家又较紧张,听力一开始,哇!!好简单!!!然后刷刷的几个对话过去了,没听明白讲什么......

  5) PB没有FOR EXAMPLE,所以千万别浏览过了头,题目都开始了还看选项。一定要注意语音的提示。通常PB/PC一页选项中竖着排列两列,基本是一竖列是一个段子的题目,剩下单列一页的是另一个段子的题目,这样你可以提前预知每个段子要问几个问题,并且进行一定的猜测和分析。

  6) PC开始前有FOR EXAMPLE,但注意时间不够你浏览后面所有答案的,因此,每道题看2-3个选项稍微判断一下学科即可,不要贪多哦~~!

  7) 做题过程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强求全对,别因为一道题没听清影响后面连着错,也就是无论一道题听没听清楚,6秒钟这个答案必须写上了。

  听力结束后监考老师一般会调表到整点,但不一定会预备起那样的宣布。所以除非老师叫停,大家就当听力一结束语法就开始,由于考场上的钟不一定看得清而且时不时抬头看很麻烦,所以建议用一开始推荐的就有跑表功能的计时装置自己计时。

  7、语法开考

  1) 时间25分钟,差五分钟时老师会有提示。本人不建议跨区做题,因为语法不一定能拿满分。

  2) 模令两可的题目不要死扣,略过,回头再来看。

  3) 完事儿后回去检查11-15,25-30,35-40题。

  我11T语法考得很差,所以也可不听我的,但无论是否跨区都别把自己的心情弄得很紧张。

  8、阅读部分

  1) 时间55分钟,时间够用,差五分钟时老师会有提示。

  2) 无论你是哪种方式(先读后做,还是先做后读)都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

  3) 如果你是按先读问题后看文章找答案的方式进行的话,MAIN IDEA题你是要空着的,从第2个开始做的,但是千万要把那个题给留好,别把第2题的答案搁错了位置!那样就全泡汤了。 而且别忘了一定要回头补上。

  由于阅读的5篇文章之间难度有差异,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心态:如果一开始碰到难度高的文章,一篇花个十三四分钟没关系,顶住,后面的会较容易,时间可以抓回来,千万别读到一半整篇文章放下,先看其它文章,回头再读会多花很多时间,但在一篇文章其余会做的题目全做完的前提下也别盯着几问死扣,现做后面的。另一方面如果一开始碰到简单的文章,也要注意控制时间,和题目无关的看不懂的细节抛开,把时间匀给后面的难文章。

  4) 做完了,就去检查吧。(阅读有变难的趋势,一开始就要迅速做题,很多人最后是做不完的。)

  9、其他事宜

  1) 涂圈:大家最好在家有过训练,一次图好,不要虚图,防止回头儿漏掉。

  2) 记号: 如果你有在考题和答题纸上做记号/笔记的习惯,一定要在考试结束前把那些笔记呀记号全部涂得干干净净,否则会被视为作弊而取消成绩的。

  10、记下黑板上写的考点电话以及取成绩时间,然后回家发帖吧。

  附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注意事项:

  1.参加考试的前一天,可亲临考场了解考试的准确时间、地点及设备情况。

  2.只能携带准考证、身分证、铅笔(至少两支HB)、橡皮和手表等物品。

  3.提前到达考场,一旦考试开始后将谢绝入场。

  4.选择一个良好的座位,仔细检查检查一下耳机。如发现有问题,则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提出调换。

  5.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有可能导致收不到TOEFL成绩:

  A.考生有违反考试规则的行为,如:提前拆开试卷,在限定的时区内解答其他部分的试题。交头接耳或抄袭他人答案等;

  B.考生在答卷上填写的姓名与报名表上所填的姓名不一致;

  C.考生在答卷上填写的报名注册号(Registration Number)与准考证上的不一致;

  D.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未将附有照片的一部准考证(Photo File Record)交给主考老师;

  E.考生将答题纸上的成绩取消栏(Score Cancelation)的两个圆圈涂黑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