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将报名点误认为考点 合肥考研出现百名马大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5 10:06  《江淮晨报》

  合肥出现了近百名“马大哈”考生;合肥市招办严肃考风考纪,给小部分考生设立了“黑名单”,重点进行监控。昨天是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首日,本报记者探访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马大哈”将报名点误会为考点

  昨天上午8:30开考第一门课,从正式开始考试前一个半小时,合肥市招办就陆续接到考生的电话:我的考场在哪里?在考试当天,这部分考生竟然不知道考场在哪里。

  仅类似的询问电话,该市招办报名点就接到50起。而另50名左右的考生就更为马虎,将合肥市招办这个报名点当作考点,直接来到合肥市招办参加考试。直到9:20,还有考生打电话来询问考场,工作人员无奈告诉他准确地址后,告知考生因“考试迟到15分钟终止进场”这一规定,他将无法参加第一个科目的考试了。

  重点监控“黑名单”上考生

  由于研究生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教育部统计全国各地发现有8000多人多次或多处报名,我省就有400多人,合肥市招办报名点有127人。由于多次或多处报名可能产生“替考”等作弊现象,合肥市招办将该报名点重复报名的127名考生列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控。

  127名考生所在的各考场考点都加强了监督,将监督情况在开考后半小时内汇报到该市招办。截至记者昨天下午5时发稿时,尚未发现作弊行为。

  “两张课桌”和“两个考场”现象

  合肥市招办对考生实行了人性化管理,考虑到少数考生的绘图考试在15日上午或下午进行,可能需要较大场地放置绘图板,他们建议考点提供考生两张课桌以方便考生绘图使用。

  不仅如此,还有98名考生将碰到“两个考场”参加考试的情况。应试

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等绘图绘画科目的考生,16日最后一门课考试均安排在合肥市招办,监考教师在第一场考试时将通知发给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