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爱情故事:看着他的背影会有很幸福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5 17: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从清晨到夜晚,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段,在考研面前旋转了360度,考研者在此间以另一种形式诠释着对生命对理想的追求。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研朝圣是一件孤独而寂寞的事情,就像《穆斯林的葬礼上》在小孩也即韩子奇因为一个玉器坊留了下来后依然向前走去了的那个老人,他们心怀信念地走着,只是偶尔的时候也希望能在路上看见一个人,陪自己走下去,有些幸福的人找到了,
所以也就有了路上相互扶持的身影。

  有人说大学的爱情很单纯,我觉得考研专用教室的爱情更单纯。一位同学如是说,“朝圣路上的爱情比起花前月下少了些缠绵,但多了一份相互扶持并肩作战的坚定。”

  这位同学喜欢用“老公”来称呼她的那位“他”,每每谈到“他”时,总是“我老公我老公”的叫得好不亲热,眼底心里都洋溢着满满的笑意。他们决定一起考南大,每天晚上一起上自习,所以选择了考研专用教室,但是两个人并不坐在一块,他总是坐在她前面一两排,“有他在身边觉得很踏实,但我总是忍不住想要跟他说话,为了不影响复习效果,后来我们就一前一后的坐,看着他的背影会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

  “他每天下午会挤进来占一前一后的两个位置,让我等人少了才进来放下书包,然后一块去吃饭,吃完饭后我们会在附近走一圈再回来上自习。”在这位女同学的脸上,没有考研人常有的苍白的脸色,她总是幸福的浅浅的笑着,有了爱情的滋润,考研竟成了一件轻松愉快的事。

  许巍的《时光》是这位男生最喜欢的歌,仅在此献给考研路上的所有有情人:在阳光温暖的春天/走在这城市的人群中/在不知不觉的一瞬间/又想起你/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你像鲜花那样地绽放/让我心动/在阳光温暖的春天/走在这城市的人群中/在不知不觉的一瞬间/又想起你/也许就在这一瞬间/你的笑容一人如晚霞般/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神采飞扬。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人说考研是一条不归路

  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

  匆匆追寻梦的脚步

  披星戴月风雨无阻

  为了前程我们将青春荒芜

  为了理想我们把爱情放逐

  有没有一盏灯为我在黑夜里照亮归途

  有没有一颗心听我在郁闷时将烦恼倾诉

  一次次眺望远方成功的彼岸却总也看不清楚

  一回回跌倒爬起咬咬牙告诉自己要坚强不哭

  没有收获不需要付出

  没有成功不经历痛苦

  听吧是谁正将我们的心声唱出……

  不到最后我决不认输。(江南大学 艾竹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