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考生表现突出 北大今年江苏招生数可能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11:08  南京晨报

  【龙虎网讯】在这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南师附中、南京外国语学校和金陵中学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招办的喜讯。今年,南京目前有10余名学生已经确定保送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冯燕老师表示,今年北大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不会减少,招生组老师会为江苏争取更多计划。

  江苏学生独享保送待遇

  “南师附中有两人,南京外国语学校和金陵中学也有优秀的保送生直接进入北大。”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冯燕老师说。前天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感动附中”200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冯燕代表北京大学前来领奖。

  颁奖会后,冯燕老师透露,从常规来讲,国家教育部要求所有的保送生都要通过考试才能被录取。但今年北大却在江苏进行试点,直接录取了5所学校的6名保送生。目前,全国也只有江苏学生享受到这一特殊待遇。

  北大为何偏爱江苏考生

  据了解,今年江苏有270多人报名参加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考试,最后有理科80人、文科9人,共89人获得笔试资格。去年12月31日,北大用同样的试卷考各省的学生,文理科都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生还要考物理、化学,文科生加考历史、政治。最后,江苏学生的总体成绩排第一,获得笔试第一名的也是江苏考生。“这次考试又一次证明了为什么北大一直偏爱江苏考生。”冯燕说。

  全省进入北大保送生考试复试的是38人,这些学生将在1月17、18日进行复试。冯老师表示,在270多名报名者中未进入笔试的及89名笔试考生中未进入到最后38名面试的考生,北大都会逐一与其沟通,并根据情况在高考后为考生们争取优惠政策。昨天,记者从南京的几所名校了解到,目前,南外和南师附中分别有9名学生和2名学生作为语言类考生保送北大,其他学校的语言类保送生还在统计中。

  北大江苏招生仅次于北京

  北大历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数都仅次于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去年,北大在江苏的统招生计划是115人,加上保送生29人,北大去年在江苏的录取计划为144人。冯老师说,今年江苏考生在保送生考试中有突出表现,江苏招生组的老师们会尽力为江苏考生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预计北大今年的总体招生计划和分省计划将在2月底3月初陆续公布,可以肯定的是江苏的招生计划绝不会减少,会争取更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