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雅思作文命题要求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14:20  无忧雅思网

  2006年作文命题要求改变

  作文是许多雅思考生心中永远的痛,凯德雅思提出“十篇作文搞定雅思六分”(以下称“十篇”)帮助许多学生实现了有效率的提高写作水平和分数。

  教学方法的革新永远是学生的福音,作为新颖的教学方法,“十篇”教学法的第一阶段是扎实基础,通过专门的写作词汇整理学习,结构、技巧、论证的方法掌握了解,和阅读有效的范围,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长足的进步,当然一切的前提是有效,所有的基础工作都是建立在凯德教研组研究的基础上,学生所学习的内容都是最新最有效的部分,这种效率的工作让不少学生克服了作文的病痛,取得了高分。

  当然,在正式练习写作的阶段,不同基础的学生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不同主题、不同篇幅的文章,这些文章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由于每次考试的预测内容不同,每个班级的学生拿到的文章甚至略有不同。通过典型性文章的写作练习,也就是说写文章很有可能就是即将考到的文章,学生掌握每种文章的方法,也学习了举一反三的能力,就能够轻松应对雅思作文考试。

  那么2006年究竟考什么?学生要注意什么?在本篇中,我做一个大致的勾勒,具体考试内容预测还要在每场考试之前。

  2006年,在2005年评分标准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雅思考试官方网站宣布了雅思写作命题部分的新变化,其实,这种变化对我们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它的事实上是把过去的命题原则进行细化,使考生在准备写作考试的时候目标更明确、观点更清晰、论证更充分,援引官方网站的说法,“进行这些改变是为了让考生进一步明确我们希望他们写什么。”

  1、 A类TASK1:从“描述”到“总结”与“对比”

  2006年以前的命题只要求“描述”信息,2006年的命题原则中把“描述”这个词给切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总结重要趋势中所反映的信息;第二是对比相关的数据,从而突出重要趋势。我的意思是说,描述信息“描述”过去都是很笼统的,现在细分为总结和对比两部分。

  2、 A类TASK2:“论点”+“例证”

  2006年的命题要求的变化对总论点和分论点进行论证的时候给出具体的理由和相关的例子,就是要求给出具体的理由。也就是说,新的命题要求强调了原因或者理由作为论据的重要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