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面试专家:具体面试问题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19:02  新浪教育

  网友:面试时普通话不标准是否影响面试成绩?

  唐天宸:如果回答问题时口音过重,考官听不清楚应聘者回答的时候会影响到成绩,如果有一定的口音则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网友:任何问题的时候是不是都应该分为正反两方面矛盾的来论述,而不是有绝对的好和坏。

  唐天宸:综合分析题更多倾向于没有一个绝对的好和坏,但是像一些组织管理能力方面的题、应变方面的题都不是分正反两方面。举一个例子比如领导要求你组织一个联欢会怎么做,这不涉及到正反两方面。

  网友:面试过程中有自我介绍的部分就会讲出姓名等个人资料,如何保证面试中没有人情关系作怪。

  唐天宸:我们不能保证任何一场面试都没有任何人情关系存在。我所知道的是与以往直接录用人员信笔目前的公务员笔试、面试要有更大的公平性。

  网友:我非常担心通过调剂参加面试,这样会不会影响自己面试过程中和其他考生录取时的公平性。

  唐天宸:对考官要求上是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会要求考官一视同仁,个别考官如果了解到这个情况,他的心态上如果产生一些变化,那是我们一些个别情况我们无法控制的。

  网友:我是一名应届生,我本科成绩曾经出现过不及格的现象,这是否会影响到面试呢?

  唐天宸:有的面试考官会在面试前得到应聘者的个人资料或者简历,而有的面试则要求考官没有这名考生的任何资料,如果没有资料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如果有资料是否产生影响则看考官自己的想法。

  网友:刚才你提到一个题目“如何组织一场联欢会或者组织一次活动或者培训”,这个问题如何回答呢?

  唐天宸:建议最好结合应聘的具体职位而定,看看这个职位所在单位是什么性质的单位,这个单位的文化氛围如何,它的人员组成如何、性别组成如何,以及人员的学历等等然后再进行这样的回答。

  至于如何组织一场联欢会等等是有固定流程的,我们可以到网上找到相关资料或者相关书籍就可以了解到。

  网友:唐老师你好,面试很多题目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考官用什么样的判断标准评分呢?

  唐天宸:评分表中不同的测评要素对应不同的题目,每个评分要素有关于这个评分要素的解释以及评判标准。同时通过面试人考前培训,考官对于如何评分应该有一个比较准确的了解。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也接近尾声了,唐老师也回答了很多网友的提问,当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来得及回答,相信各位关心公务员面试的网友,关注新浪网的公务员考试专区,我们会有非常完整全面的面试辅导资料和每天最新的面试公告公布出来,给大家的面试工作提供帮助。今天访谈的最后,请二位嘉宾分别给我们的网友再说两句话。

  唐天宸:公务员考试既然已经进入到了面试环节,大家就要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准备,我祝福各位能够顺利的拿下自己所期望的职位。

  万源泉:我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再次感谢两位老师今天在新浪网教育频道嘉宾聊天室的辅导,两位老师一个小时的辅导相信会大家的面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谢谢两位嘉宾,再见!

    特别推荐:2006公务员面试全方位指导

    点击查看全部2006公务员面试、调剂信息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