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06中考分值改革 部分县市演练150分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1: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2006年本市中考首次在各科实行150分试卷,为适应这个要求,本市部分区县开始在期末考试中提前演练“150分考卷”,视其为第一次大型的实战演练。对此,一些经验丰富的教师表示,期末考只是阶段性考试,这种应对措施大可不必。

  闸北区杨波中学胥同学本周已结束各科的期末考试,不同的是,她所接触的不再是100分、120分的试卷,而是一张全新的150分试卷。不过由于变化主要体现在分值配置上,小
胥没感觉不适应。“因为题量不变、时间不变,做题时没觉得更难,考试关键还是靠平时。”小胥说,“现在分值变大后,为了拉开差距,在小分上可能把关更加严格,所以答题要更详细。”不少学生都坦言,以后做试卷要更仔细。

  “新试卷的分值已经重新分配,有必要让考生提前熟悉一下。”某区一位资深语文教研员告诉记者,区里很早就决定要出150分试卷给学生操练,让学生在期末考试中热身一下,感受能更深刻。由于出现变化后一般要让考生熟悉2—3次,为此,本市不少区县提前“试水”新分值试卷。

  不过也有一些区县并没有“采取动作”。黄浦区初三年级所有学科仍按100分卷考查学生,该区数学教研员李建国在接受采访时便直言,提前进入中考操练的做法不可取。“中考考查的重点是初三所学,因此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新知识掌握好,没有必要现在就把目光对准中考,不能为了急于复习中考的内容而忽略基础知识的学习。”李建国表示,这次中考的难度不会超过去年的试卷,关键还是考核学生的基本功,因此学生、老师大可不必因为分值的变化而紧张。(记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