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变 学生热衷度却依然如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6:55  江门日报

  自2005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采用了新的计分体制和成绩报告方式之后,大家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热衷度是否下降了呢?记者在近期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发现,报名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与往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幅度的波动。学生对英语四六级的热衷度依然如前。

  大家是用何种心态看待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的,又是用何种心态报名参加考试的呢?
近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学生和教育工作者。

  观点一:

  艺不压身 别对英语说“NO” 

  林海燕是五邑大学中文系的一位大三的学生,在她的一篇文章里,她认为英语是一把开启世界大门的钥匙,当今世界上科技领先的欧美国家采用的都是英语编码体系,电脑程序、应用软件、甚至是一张简单的说明书,使用的都是英语。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潮流,想要比别人走得更快,英语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或许现在的你根本就不喜欢英语,觉得英语对你一点用处也没有,但是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会惊讶地发现英语的用处!学习英语,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尽管现在已经不需要再上规定的英语必修课的海燕,却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英语阅读、口语等方面的能力培养上!

  观点二:

  形势所迫 不能对英语说“NO” 

  而另一位姓陈的同学今年虽然也报考了

英语四级,但他表示并非自己真的很想在英语方面展示自己的能力,获得一个认证,而是就业形势所迫。他觉得,目前用人单位和整个社会对英语崇拜的热情没有在理性中真正降下温来。许多师兄师姐在找工作的时候,仍然会碰到一些用人单位对英语有较高的要求,他甚至担心今后四六级考试不再提供合格证书,而是改为成绩报告单,用人单位会更看重四六级考试成绩。若真如此,自己到有可能多报考几次,争取每次分数都能有所提高,为以后找工作的增加筹码。

  观点三:

  理性认识 正确对待英语学习

  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吕老师则认为,学生看待英语四六级考试应该更理性一点,摆正态度,不需要把它看作“洪水猛兽”,英语只是一种语言,它是为人们沟通的工具之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大家都闯过了,难道面对英语就望而却步了吗?更何况现在的英语学习本质上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各项能力分别量分就说明了这一点。吕老师反对“一刀切”式的英语学习,她认为学生应该在掌握一定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基础上,把英语学习变成那些需要的人和有兴趣的人的私人事情。(记者:陈芳)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考试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