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京考研出现无线耳机作弊案 售价贵却无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9 11:44  新京报

  公安机关称用此方式作弊实属骗局

  本报讯(记者王荟 通讯员王兆鹏)上周末在北京市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中,市考试院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破获了数起使用无线耳机作弊的案件。公安部门在监控中发现,在作弊者约定时间里都无一例外根本没有接听到有关考试答案的信号。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所谓无线耳机作弊根本就是个骗局,从一开始就是个圈套。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无线耳机形体非常小,颜色为肉红色,塞进耳朵里根本看不出来。虽然形体小且不易被发现,可是仔细看来做工非常粗糙,豆粒大的无线耳机所配备的钱包式接收装置,打开来看时只有一些简单的线圈。可是,这种作弊工具价格不菲,少则600元,多则2500元。并且,“作弊服务”收费昂贵。据作弊考生介绍,政治、英语答案每科要价5000元,有位考生只要阅读理解的答案却要付出2000元。最终,大多考生向这些行骗者缴纳了少至四五千元、多至七千元的“部分费用”,约定等考完试后再缴纳余款。

  考试中这些高价购买的作弊工具根本无法收听答案信号。根据约定,作弊考生在固定的时间里听取有关科目答案的信号,可是公安部门在随后的监听中,却根本没有收到所谓的答案信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