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高二“菜鸟”的雅思成功备考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0 10:34  钱江晚报

  高二“菜鸟”赢得轻巧

  本人情况:高二在读,利用课余参加强化班,学习两个多月。目标:5.5分,结果:6分。

  其实考前非常焦虑

  听力:最怕!考前急着参加了某“真题串讲班”,事实证明,预测题目无一命中,晕……

  阅读:因为第一次考试太紧张,时间没有合理分配,以至于最后一篇并不难的题目都来不及做了,刚找到答案,监考叫停了……

  (所以,大家在实战时一定要注意分配时间,千万别在本来就比较混淆比较易错的对错题上花太多时间!另外,如果你也是像我这样速度不是很快的,一定要先看题目,把关键字记在脑子或文章的空白处,几个题目一起看,然后回过头来在文章中一目十行地找答案!)

  写作:像我这样的“菜鸟”,就是多看例文,多背短语、句式。说实话我作文练得非常之少(没办法,学校读书忙)。建议同样情况的朋友在考前突击一下作文(我就是),好好精读几篇高分的作文,分析一下结构,要能背出来就更好了!但也别被作者思路框死,多看老外的作文,蛮有启发的!

  写作时多用一些生动的比喻和活泼的语言,别太严肃死板。

  口语:事先准备的几个话题全没考到,却被考官问了很多关于交通、城市道路状况、司机水平的问题,还问我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如何防止司机违反交通规则等等,感觉纯粹靠实力。

  对了,本人感觉口试的时候一定要装得很轻松。考官问我“紧张吗”?我就说“不”,还说“FULLOFCONFIDENCE(充满信心)”。呵呵,老外喜欢积极乐观的人,与其让对方知道你的不安,还不如绽放自信的笑脸!(记者:项芳丽 明芝 肖竹)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