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式教学冲击原有模式 八天英语学习法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2 16:35  新浪教育

  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教育方针,推动全国教育系统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少儿外语教育教学体系,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全国青少年英语培训管理中心于2006年1月21日在京召开了专为我国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八天英语”项目推介会,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一解决中国人学英语的全新好方法,来自北京市各区县教委社管办、北京市各区县民办学校、民办教育机构等100多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八天英语”是我国著名的英语教学法专家、全国青少年英语培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前老师带领一批年轻的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生理学博士和一线的优秀英语教师,历经5年潜心研究、3年教学实验精心打造的一套轻松高效的英语教学模式,首次采用“以点带面、分段实施、框架速成”的教学理论,紧密结合国人的语言环境和学习习惯,为广大学生开辟了一条有效的学习途径,减少了学习难度,缩短了学习周期,提高了学习效率。“八天英语”紧密结合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趋势和新课标的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先突破读写再强调听说运用”的教学原则,改变了我国传统英语教学的思路,是对原有思维模式的一场绝对性突破。

  其教学理论的“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主要是指——在英语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中,结合中国的语言环境和英语自身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粘连音”的概念,并辅以大量的语音训练,使学生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轻松突破单词的读写关;“构筑框架,一气呵成”——则是一种模块学习法,把有联系的字、词、句、语法现象浓缩成一个个变化无穷的小魔方。利用有限的内容变化出无穷的场景,既增加了词次量的训练,学生又不感到枯燥无味;而“分段实施,应用提高”——是先单词的音形,再词义,再到短语、句子、语法、英语文章,进而到阅读、写作和听力。先易后难,环环相扣,一气呵成。框架建成和重点突破后,立即进入应用状态,在应用中使学生逐步对英语产生语感、工具感和成就感,最终实现从英语学习到运用语言工具的转换。

  2003年11月-2005年5月,“八天英语”在第一、第二版教材先后问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教学试验范围。近两年的教学实验,从大城市到小城市,从乡镇到农村,包括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广西等6个省22个地区的近20万小学生参加了教学实验,完成了4册书的教学任务。其优质的教学效果和理论体系,受到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少年英语培训管理中心专家们的极大关注,并于2005年被正式纳入到管理中心的推广和研究体系中,面向全国推广并为之设计了六个级别的英语等级考试。到目前为止,“八天英语”也是惟一一个被纳入到管理中心进行全国推广的英语教学项目。

  作为我国权威性英语培训管理机构,全国青少年英语培训管理中心是团中央直接领导下的团属全国性英语培训管理机构,担负着全国性社会领域英语教学研究、教学指导、师资培训、英语培训市场的推广指导和规范管理等重要职能,同时负责八天英语的研发和在全国的推广、考级、发证、师资培训和各级承办机构和培训中心的授权认证等工作。

  2003年11月至今,“八天英语”先后落户北京以及河北

石家庄、邯郸、沧州、邢台、唐山、秦皇岛、清河、沙河、辛集、平山、河南郑州、安阳、鹤壁;山东梁山、淄博、滨州、莱芜、黑龙江大庆、辽宁丹东、大连、山西大同、陕西西安、安徽安庆、广西南宁、浙江温州、四川广元等地区,近期广西、海南、山西、天津、辽宁、山东、广东、
福建
、上海、吉林等省级授权推广工作也已陆续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