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省今年高考扩招两万 竞争仍然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09:57  成都晚报

  (记者 李清)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题,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和美育,探索学生考试评价制度和中考、高考制度的改革,提高教师队伍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拿出新举措。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我省今年仍按照招生年增长8%的规划扩大招生规模,这意味着
我省今年高考扩招人数在两万人以上,但和今年考生增长的人数相比,高考竞争仍然激烈。据预测,2006年到2009年,我省参加高考人数每年将递增8万人左右,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和压力仍很大。

  昨日的会议还对群众关心的招生考试和教育乱收费等热点问题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将认真推行学校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加强对中小学改制中存在的乱改制、高收费、校中校、特长班的治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