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如何复习备考 清华学子回母校“面授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10:1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吉晶晶) “解题步骤要完整规范,练习时可仿照参考答案的格式,避免在细节丢分……”昨天下午,华师一附中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特殊的备考讲座在此举行,高三年级1300余名学生侧耳聆听。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和主讲者,是该校去年考入清华的五名毕业生。去年10月,他们自发成立一个小组,商定寒假里回母校做一场备考报告会,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

  刘文新去年高考得了全校理科第一名,他在介绍理科复习方法时建议:多尝试不同的答题方式,选取并牢记经典解题方法。

  文科艺术生钟雨曾休学半年,她着重介绍了短期冲刺经验:语文学科跟着老师走,少花额外时间;数学要适量做题,选择适合自己的难度水平;练习英语不钻牛角尖,避免盲点。

  刘睿则提醒大家:分类整理复习考过的试卷,即便做对的题也不能马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