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福建省内部分高校艺考四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11:49  海峡都市报

  NO1:厦大首招艺术管理专业

  厦大艺术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音乐和美术的总招生人数达到270人,去年为170人。从音乐学看,今年招生人数为120人,去年为80人,增长幅度为50%;而美术的招生人数为150人,去年为90人,增幅为67%。

  从招生专业来看,今年厦大音乐系将首次招收20名艺术管理方向的学生,包括与艺术管理相关的企划与推广、资料管理与翻译、媒体传播与网络传播、著作权法、公共关系等。音乐学方面特别突出管弦乐方向,有关人士透露说,这是因为厦大拟组建青年爱乐乐团。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要报考厦大艺术类的考生,如果所在省份统一组织专业考试,除应参加厦大组织的专业考试外,还必须参加考生所在省(市)的专业统考,并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但是,报考厦大单独面向

福建省招收的音乐学、美术学专业的福建考生,以本省的专业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参加录取。

  考生首先要达到专业和文化成绩线,在此基础上,根据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但是,音乐学专业的艺术管理方向在专业和文化考试合格的出档考生中,主要根据文化考试成绩进行录取。

  NO2:华大招生数略有增加

  今年华大艺术系和建筑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170名,文理兼收,其中福建省计划50名,其他省份计划120名。具体专业设置为:视觉传达设计45人;工业产品造型设计45人;室内设计40人;建筑与城市环境艺术设计4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专业没有增设,但招生计划增加了20人。

  专业课考试,福建省考生凭(市、自治区)招办组织的美术专业联考成绩报考,其它省(市、自治区)的考生凭该校美术类专业单独考试成绩报考。文化课考试,按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规定的美术类专业录取控制

分数线执行。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第一志愿报考华大的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的美术类本科

录取分数线(不考虑单科成绩),以专业课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建筑与城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录取时考虑数学单科成绩。

  NO3:福师大新增雕塑专业

  福建师大传播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50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非师范类)的学生,其中省内招收15名,省外招收35名,专业单独考试。2月16日~17日报名,2月18日~19日考试。

  福师大音乐学院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40名,有半数招生计划面向省内;同时今年新增师范类音乐学专业。其中音乐学(非师范类,国家基地班)40人;音乐学(师范类)50人;舞蹈学(师范类)40人;音乐表演(非师范类)10人。凡参加该校舞蹈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本省考生,由福师大发给“专业成绩合格单”,考生即可填报志愿;参加省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即可按省招办规定填报该校音乐学专业(国家基地班)、音乐学专业(师范类)志愿。

  美术学院今年计划招收220名,其中计划面向省内招收130人;今年新增雕塑专业。其中美术学(师范类)60人;美术学(非师范类,国家基地班)40人;艺术设计(非师范类)70人;服装设计与工程(非师范类)30人;雕塑专业(五年制本科)20人。福建省考生报考,必须参加福建省高招办组织的专业统一考试;并按省招办要求办理填报志愿手续。据悉,今年美术学(国家基地班)专业要求考生文化考试成绩不低于所在省份确定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外语成绩不低于80分。

  NO4:福州大学开招音乐学专业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音乐系今年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20名“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其中15名面向省内招生。凡身体健康,具有一定音乐艺术素质基础,符合2006年考生所在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本省考生参加省招办组织的专业统一考试安排。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注:各高校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各省的专业合格考生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届时以省招生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