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填报志愿篇 上海2006中考政策新变化全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4 11:16  新闻晨报

  今年中考的改革主要在:第一是命题和阅卷的改变,第二是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分量增加,综合素质就是德智体全面表现。今年,本市把市“推优”的比例增加到30%,一半名额在本区,另一半跨区用。此外,今年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有5%的自主招生名额,招收特长生,有特长的同学可注意选择。第二,去年的同分处理先看语数外总分,今年则先看综合素质评价,因此学生在学校中,应该争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分。

  关于报名。考生户口和学校所在地在一个区的,只能在一个区考试。如果就读学校和户口不在同一区,可以在两个区中选择。怎样作选择呢?要看看两个区高中和中专、职校的情况。(今年高中录取估计在60%以内),主要是看该区重点中学的比例高不高,比如长宁区的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有延安中学、市三女中,但是对于男生而言,仅一个市重点中学能考,所以男生在长宁区的竞争比较激烈,因此有的男生就转到别的区。“三校”则看学校的专业如何。总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此外,必须提醒的是,可填报两个区时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报名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达到市“推优”,因此事先要和学校达成默契。

  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中考是分数优先,谁分数高谁进去。每个学校有录取

分数线,就是学校的最低分数线。填报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依次填报,特别要提醒注意的是,不想去的学校千万不要填,因为投档之后分数足够了,学生的档案就到学校去了,要退出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就是说,材料到了学校,学生就没有主动权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