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广州高考报名:体育艺术类提前网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0:4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戴秀文)广州市招办昨日公布了《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办法》,2006年广州市高考报名工作分两阶段进行,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于2月13日—16日进行网上报名,普通类考生2月27日-3月4日网上报名。报名时,考生须在《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上签名。

  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报考资格

  报名时首先要进行资格审查,应届生的报名资格由就读学校专人负责审查,社会考生由户籍所在区(县级市)招考办或报名点专人负责审查。市招办强调,各区(县级市)招考办、中学和报名点要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坚决反对为追求“升学率”而在考生报名资格上弄虚作假,凡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应届毕业生由报名学校统一分配考生号;社会考生需到区(县级市)招考办的报名点办理验证报名手续后,领取考生号和《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

  考生必须拍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应届毕业生由各学校统一安排摄影点照电子相片。社会考生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到广州市各区的“考生摄影点”拍电子相片(具体“考生摄影点”可登录www.gzzk.com.cn查询)。

  核对无误后再确认提交

  网上报名时,考生用身份证号和考生号登录“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系统”(www.gzzk.com.cn),初始密码为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六位数(与考生号一同领取)。登录成功后,考生先核对本人的电子相片、姓名,确认无误后,必须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和记牢,以确保本人报考信息的安全。

  考生须在网上输入本人的基本情况、报考科目、个人简历、家庭情况等。在报名期间,考生可随时凭登录账号(即考生号)和密码对本人的资料进行查核或修改。不同阶段报名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确认时间”截止前,认真核对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再确认提交。如在拍摄电子相片及网上报名过程中出现问题,可拨咨询电话:85530345、85537223、33004445、33004442。

  考生须签“诚信保证书”

  省考试中心规定,考生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考生的考试、录取以及入学后的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网上确认的信息为准。如果考生在确认后发现仍有错误,须填写《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考生修改基本信息报批表》,将需更改的内容填写清楚交到报名点,经报名点审核同意后,可在报名点重新登录报名系统,修改有关信息后作重新确认。

  此外,考生须于3月8日凭考试费收据到中学或报名点,在《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表》和《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上签名。凡在规定确认时间截止前未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即视为考生对报名信息作自动确认。另外,社会考生须于5月18日把本人的会考成绩或毕业成绩及《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交报名验证点。

  高考报名每科收费25元

  报名的考生必须按规定缴交考试费,没有按时缴交的其报考无效。除英语(2)收费为50元外,其他各科文化科目每科25元。艺术、体育类考生须在2月19日前缴交考试费,其他考生须在3月8日前缴交考试费。电子相片收费标准为6元/人次(集体为5元/人次)。

  普通高考考生体检将于4月3日—7日进行,3月30日应届生在就读学校领取《体检通知》,并由学校集中收取体检费交给体检医院;社会考生到本区(县级市)报名点领取《体检通知》,体检费在体检当天交体检医院。体检期间考生家长不得陪检,考生不按时参加体检责任自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