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人物ying2004:不要让别人的言论左右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20:12  自考365.COM

  自考很难,在我自考还未开始以前,别人就这样警告过我,比如通过率特别低,一百个人只有一个才考得出来,说出题要多偏有多偏,说有时候就算你把课本倒背如流,也不一定能考过,当时她们说的好可怕,自考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有好多人还未报名就这样放弃了,好在当时我冲过了这一关,把书买了回来,犹豫不安的报上了名。

  第一次报了三科过了二科,自己信心大增,我明白了自考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
自考也没有她们说的那样难,只要自己努力,肯定会过,在以后的学习中才渐渐明白自考的不易,这不易不说放弃玩的时间来学习,不说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艰辛,仅周围人对你的打击就足以使你的学习动力在潜移默化中消磨的一干二净,直至放弃。一直以来,我觉得自考生最缺的就是同路人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昨晚和同屋的女孩聊天,女孩对我说:我如果早一天认识你就好了,我如果早一天认识你,我的自考本科就决不会半路放弃,并且现在早已经考出来了。接着她谈起了她的经历,她在自考的过程中,没有听到半句鼓励的话,周围的人都在劝她放弃,因为她们早已经放弃了,所以她们也在努力地劝女孩放弃,相信大多数人遇到过此种情况,我也不例外,自考以后,别人对自己善意的劝说,也曾几度使自己彷徨,在坚持与放弃之间徘徊,好在现在我已经刀枪不入了。

  记得以前在海淀桥那边租房子时,隔壁的几个朋友三返五次的给我洗脑,我知道她们是为了我好,从某一个角度来讲他们说的也有道理,不过人各有志,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要在各种关系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要让别人的言论左右你,她们说的某些好的方面可以吸收,打击的话就不要放在心上,自己给自己鼓励, 比如说老是学习学的呆头呆脑的,这些平日就应该在学习和朋友玩的中间找平衡,毕竟除了学习,我们还要工作,还要维持人际关系,还要学习自考以外的好多东西,自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所以找好平衡点特别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胜出,我们才能在各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不受别人言论的影响,这很难,因为我们不可能闭门造车,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只要有人就有受影响的可能,不过影响是相互的,好多方面自己可以制造气氛,不让别人影响你,比如你要让你周围的朋友知道你在自考,时间对于你来说是最重要的,这样你的朋友无聊的时候不会来找你聊天逛街出去玩等,比如有朋友约你打扑克,你第一次推辞了,第二次推辞了,第三次她就不会再会找你了,顶多说你几句平日经常听到的洗脑的话罢了,自己摇头笑一笑这样过去了,这样这方面的诱惑你已经就抵制住了,记得有段时间我没有抵制住,玩了一次后,第二次她们人不够还会叫你,本来玩就比看书有诱惑力,一开始是她们连说带劝的诱惑你玩,后来不用她们说你已经就上瘾了,不用她们叫你自己就跑去玩了,等自己发现时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了,最后没办法为了学习,就搬家了,搬到一个认识人不多的地方,每天晚上看书学习,把以前玩的时间补回来,不过效果也很大,十月份的考试也考得很理想,四科都在七十分以上,有科竟考了八十多分,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其实有时候想想,自考只要你抵住了诱惑,不受别人言论的影响,你已经成功了三分之一了,加上平日自己的努力和好的学习方法,自考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最后希望每一个自考生都能够坚持的考下去,不会受别人言论的影响而半路放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