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人物看风听云:从中专生到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20:23  自考365.COM

  一纸中专文凭决定我的一生。为了生活得更有意义,我参加了自考,而且报考的是难度较大的英语专业。在3年的时间里,我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部课程的考试,较轻松地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圆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大学梦”:为了自考,无论是在校读书还是后来参加工作,我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一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在旁人眼里,我似乎生活得太累。但我认为自己生活得十分充实。正是自考给了我新的希望。

  1997年我又报考了英语本科,此时的我,已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所确定的奋斗目标了,在中专两年中我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还很浅薄,在工作中常常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而我所学的英语知识在基层单位毫无用武之地。于是我决定报考研究生。

  考研时,英语是很重要也是很难的一门课程。许多考生就是因为英语未能达到国家最低线而告失败。此时我暗自庆幸自考时明智的选择了,至少我在英语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高等数字成了我前进路上的一大障碍,中专时没有学过数学,自考时更未接触数学,我的数学知识都停滞三四年了。而今而对众多大学生们都疼的高等数学,我别无选择!拿到教材,我就一头钻了进去。一年的时间,我“啃”完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以及《概率论》三本书。永远记得那个秋日的黄昏,毕业于某名牌高校的一位领导,看到我书桌上厚厚的考研书籍时,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你也考研?”我点了点头。“中专生想考研,还想通过高数?”他摇摇头后离去。也许他是无心的,但这极大地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我无法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我已只剩下一个念头:“等着瞧吧!”我相信3年自考所培养出的毅力的耐性,我相信我自己。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如今,坐在大学明亮的

图书馆里,我十分怀念我的自考历程。可以说,我的成功来自于自考带给我的希望与动力。作为一名自考生,我想说一句:“自考生都是了不起的!”这不是妄自尊大,因为自考生比其他学生更有恒心和毅力!自考的大门对于所有求知者都是敞开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