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05年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课改中考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7 09:4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05年10大教育新闻”,其中,武昌课改中考试验是去年最受瞩目的话题。这10大教育新闻是:

  1、全市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初中毕业生进入高中阶段的比例首次达到85.06%,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0%。

  2、教育为民10件实事全面落实,中小学共建标准化食堂70所,更多学生吃到“放心餐”,152座中小学厕所改造任务完成。

  3、开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创建活动,“局长接待日”受到社会好评。

  4、积极推行“新三好”(好公民、好学生、好孩子),八成学生受表彰。

  5、武昌课改试验区顺利实施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定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

  6、设立市级资助贫困生专项资金1000万元,全市资助及免收金额共计9444万多元,全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免收借读费中小学生37.46万人次。

  7、省、市共投入3000余万元加强“西藏班”建设,全省唯一的“西藏班”、“新疆班”顺利开学。

  8、评选第三届“武汉教育10大名师”,全年市级教师培养培训突破1万人次,首次表彰40名优秀校长。

  9、大力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全年共转移培训6万余人,转移3万余人。

  10、江汉大学首次接受国家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通过,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完成实质性合并,武汉软件职业学院和武汉工交职业学院组团办学。(记者:郭会桥 邹永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