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我和四六级的故事:拿到了证书 我也赢得了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8 12:50  恩波教育

  作者:潇雨飞

  在我的心里面,我的四级和六级都只考了一次。

  上了大学以后,我只有在第一个学期听了几节英语课,其他的时间都沉浸在对一个诗一般的女孩的思念和幻想之中,在我的心里,她就是我的全部。我认为我只要生活在她的
爱当中就行了,失恋的痛彻已经折磨的我精疲力尽,哪还有心思学英语呢?

  两年过去了,我依然那么的爱她。也依然没有一次碰过英语书,大二的下学期,我第一次考四级,早已生疏的我做题的时候简直就跟看天书一样,听力和阅读还能会一些。至于词汇题,我只会两三道题。结果53。

  我大三了,让我无比兴奋的是,她考大学了。也来到了哈尔滨,而且我们离的很近。我用尽我的全力去追她,结果我们在一起了。那一年,我真的很幸福。我们天天都在一起,我们的手总是紧紧的握在一起。我又要考四级了,那是冬天的那一次。她说她要去学校等着我,我说天太冷了,你别去了。可是她坚决的说她要陪着我,我心里感动的差点哭出来。可我心里知道,我肯定是过不去,结果51.5。

  大三的下学期的那次,她又在外面等着我,那次我48分。

  去年的这个我上大四,来到了省肿瘤

医院学习。我觉得我应该将心用在学业上了,男人是不应该只有爱情的。于是,我重新拾起已经荒废两年半的英语书,开始了真正的四级学习。

  其实这个学期我们的学习任务是很重的,有15门课程要考。三天两头的考试,虽说不都是必修课,可总要花时间复习的。我学的很刻苦。经常是凌晨23点钟,教室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无聊的时候就想想她,然后在学习。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我坐不住板凳,但我很努力的控制自己。她周末到我这来,我也领她到我的自习教室,我们一起学习,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们那时共同奋斗的痕迹,她看到了我的努力,感到很欣慰,我不在是过去那个颓废悲观的我了,她就是我背后的精神支柱。2003年1月,我迎来了我的四级的第四次考试,考试的前一天,我对她说,鸿雁啊,明天你别去了。天很冷,第二天,我心里很紧张,因为这次我在意它了。等我出了考场,我又看到了美丽又熟悉的她的背影,她笑着问我考的好吗。我一脸的苦笑,说我已经尽力了。

  出成绩的那天,我不敢去查分。给我们寝室的兄弟打了个传呼,让他帮我查,不一会,他给我回电话了。说这个假期你练练口语吧,你行啊,打了80分。

  我去她的家里,故意装的很难过的样子。说我已经查出四级的分数了,她关切的看着我,温柔的对我说,没关系。这次不过以后还有机会嘛。我笑了笑,我说我没过吗?过了啊,多少分啊?80,真的,哦,太棒了。她比我还兴奋呢,紧紧的抱着我。

  我仅仅高兴了不几天,就开始六级的学习了。在买书的时候,我偶尔发现了恩波的《通过阅读学词汇》深深的吸引了我。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它,回去开始从词汇学起。上次的成绩给了我信心,我比上次四级还努力。我主要从阅读入手,《通过阅读学词汇》我看了两遍,听力没怎么练。就是每天晚上听中央广播电台二套9点半的空中英语教室,它的难度很低。而且很有趣,我充分感觉到时间不够。剩最后一个月的时间才开始做题,我做了40来篇阅读,和12套历年真题。

  考试之前,我对她说,鸿雁,我六级考试那天你去接我吧。

  14日晚上我和你们大多数人一样焦急的等待分数,12点过后我拨通了电话,结果是68.5分。我不敢相信,又拨了两次后,我才确信。

  今年11月份我要考口语了,我还会努力下去的,不让鸿雁失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