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落榜成考生求学第一条路:上辅导班 从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8 16: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成人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后,一些成考生不幸落榜,今后的路该怎样走?有关专家支招,给落榜成考生指四条路———

  成考失败的原因对每个考生来说是不一样的,如果因为文化知识底子薄学习计划没定好,临时抱佛脚而败北的考生,不妨选择“上辅导班从头再来”。上辅导班可以起到一个约束作用。

  记者了解到,成考辅导班的招生旺季每年都有两个阶段。一是每年的5、6、7三个月,这一阶段,心思放得再宽的成考生也开始心急火燎了。早已忘却的知识都该拣起来了。另一个旺季便是11月至来年1月份,没有被录取的大多考生这时对应考、考试的过程记忆犹新,也正是决定会不会继续参加考试的一个重要阶段。

  要选择上辅导班这条路,就要对辅导班有所了解和认识。在京城像人大、师大、北工大、北京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等这些辅导班早就名声在外。成考辅导班上课的时间有在周末的、也有在工作日晚间的,还有一些是通过网络课堂来授课。

  成考辅导班一般分半年班、三个月强化班、冲刺和串讲班,其授课内容安排有差别。半年班强调基础,课程覆盖面宽,比较系统,适合基础不牢固考试成绩很不理想的考生。强化班适合有了一定复习基础但对重难点知识点把握不准的考生。此外,网络授课这种辅导班学习方式比较灵活,考生可以自由选择学习时间和进度,比较适合上班一族。

  辅导班虽然对提高成绩有帮助,但也不能迷信辅导班的作用。有了一次考试失败的经历,考生可能对自己为什么考不好已总结教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弱项和需要来选择辅导班。(北京考试报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