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厦理工学院06年起面向全国招生 首招美术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5:43  厦门日报

  该校今年起面向全国招生 两个美术类专业各在省内招生35人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理工学院招生办昨日说,今年理工学院将首次招收普通高考美术类学生。

  招生专业: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

  首次招收的美术类有两个专业,分别为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初步计划招收240名,其中面向福建省招收70人,两个专业各为35人。

  虽然是首次招收美术类学生,但实际上,理工学院的艺术设计系在1987年就已经开始筹办,1988年开始招收服装设计专业的专科学生,目前设置有:四年制本科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二年制专科专业艺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和服装艺术设计方向)。除了高职单招,上述专业都是从普通高考文理科招生。

  省内招生:承认省美术专业统考

  理工学院招生办表示,省内美术类招生承认省美术专业统考,换句话说,只要参加省美术专业统考,学院不再组织单独考试(有关省美术专业统考的方法,请查阅本报1月19日报道)。

  录取的方法为:第一志愿报考理工学院的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

福建省的美术类本科录取分数线(不考虑单科成绩),以专业课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也就是说,只要文考达到美术类省定本科录取分数线,就看专业课成绩。

  省外招生:美术专业考试有3渠道

  根据厦门理工学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今年理工学院预计将向湖南、山东、四川、重庆、江西、黑龙江、浙江和江苏八省市招收170名美术类学生。

  有关美术专业考试,理工学院表示,省外的考生有3种渠道,一是可参加各省(市)的统考,学院承认各省(市)组织的专业统考成绩;二是,考生也可参加理工学院3月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第十八中学考点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三是,理工学院承认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在其他省(市)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也就是说,考生也可参加厦大艺术学院在该省(市)组织的专业考试。

  考生可在各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到考试点报名、考试,也可通过理工学院的招生信息网报名或函报(有关厦大艺术学院在省外的考点和考试时间,请查阅本报1月10日相关报道)。

  理工学院的招生信息网网址:xsc.xmut.edu.cn/zsb

  学院招生:今年第一次面向全国

  理工学院公布的这份美术类招生简章,也让厦门理工学院今年将面向全国招生的传闻得到证实。

  这是厦门理工学院首次向省外招收学生。理工学院是由鹭江职业大学升格的本科院校,后者自1981年成立以来,最初只是面向厦门招生,后来又扩大到全省。

  据悉,不仅美术类,今年理工学院的文史和理工类也将面向全国招生。此间的评论认为,这也预示着理工学院将逐步从厦门走向全国,其好处在于能优化学校的生源结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