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为了那一纸文凭 参加成考的人多少都有些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7 14:44  自考365.COM

  忙了一个多月了,习惯了紧张忙碌的生活,今天上班坐在我的电脑前竟然是那么的无措。十多年以前在一个遥远陌生的城市上了一个很不起眼的所谓大学,没有选择的令人讨厌的专业。拿到一张大专的文凭,无聊的打发了自己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些年,那张文凭和我做的事情早已经毫不相关了,在不同的城市之间游荡,当有机会到北大、清华的校园里走走看看的时候,我是那么的失落,为我曾经的大学梦,和不再年轻的岁月。

  参加成考,大约是在8月底的某一天决定的,因为现在的单位突然要评定职称了,才发现自己的所谓大专根本不沾边,专业也不对。周围的小朋友们现在都是大本了,于是打电话咨询,才知道有10月的考试,也正好赶上9月初的报名。报完名赶紧到书店去买教材,成考的书少得可怜,网上买书是来不及了,跑了几家书店才凑齐了要的书。大学的专业没有学高数,好在自己以前数理化还不错,一个多月的时间都主要是在学高数了,一个月下来硬是把一本高数啃了下来,好在网络时代咨询很发达,在我没有头绪的时候撞进了这个社区,在这里找到了很多的朋友,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一个网友提供的北航柳重堪老师的高数课程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在这里非常的感激这些朋友,以后来这里的时间也许会很少了,但依然很留念这段时光。

  参加成考的人多少都有些无奈,社会的机制决定了在这里有这样的一群人,我们在这里努力过,也许有很多象我这样的人,上有老、下有小,但是我们在这里付出,每个人的出发点也许不一样,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是在追逐一个共同梦想,衷心的祝福来这里的所有朋友。

  留下这段话记录属于自己的一段不再年轻的岁月,也算是给我一岁多的宝贝女儿一个交待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