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报考学生扎堆 艺考生天寒地冻“袖手”候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2: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8日讯 今天的最低气温约在零下10摄氏度,低温和寒风给待考的艺考生及家长们带来不小的麻烦。“孩子都冻成这样了还能考好吗?”陪考的家长心疼地建议,考点应多给孩子一点“温暖”。

  “轮到我考还得再等3小时,进了考场还能唱出声吗?”8日13:00,正在济南艺术中学考场附近等待播音专业面试的临沂考生张玲跺着脚,两手互相搓着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报考学生扎堆,像张玲这样在寒风中需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才能考上试的现象相当普遍。“回旅馆要倒两次公交车,打车又舍不得,等等就挨过去了。”来自东营的考生李云告诉记者,由于李云抽签号码相对靠后,她接受面试需要等到17:00。

  “我们冷点倒是无所谓,可孩子还要参加考试呢,冻坏了影响水平发挥怎么办?”在考点门外等待孩子考试的众多家长七嘴八舌地说,考点能否多为考生考虑一点点,比如设一个“候考室”,让准备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去暖暖身子,毕竟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每次考试都有可能决定他们的一生。(记者:高俊峰 蒋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