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热今年仍在升温 星海广美预报名人数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3: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实习生/周维维) 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本月13日就要开始预报名了。笔者昨日从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高校了解到,持续了几年的“艺考热”今年仍在升温,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竞争仍将激烈。

  在此提请考生特别注意,除单考院校外,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2月13日—19日,其中2月13日—15日为预报名时间,2月17日—19日为报名确认时间,千万不要错
过时间。

  广美:省内考点增加到6个

  广美现场报名时间为外省考生2月15日开始,本省考生2月20日开始。学校今年计划招生1270人,与去年持平,但学院这几年来报考人数一路增长,去年报名高达3万人,省内、省外各一半,至于今年的情况,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报名人数还会上涨。学院为此特意将省内3个考点增加到6个,在原来广州、汕头、茂名的基础上增加了佛山、深圳、湛江3个考点。

  星海:预报名比增2000多人

  星海网上预报名系统已经开通,虽离报名结束的2月10日还有两天,但报名人数已达6600多人。去年报名人数约4300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多了2000多人。星海今年计划招生850人,只比去年增加了50个名额。

  中大:重点招收声乐舞蹈人才

  中大今年招收艺术特长生50人,以声乐、舞蹈、管弦乐、民族乐器、戏剧表演、书画摄影类为主,重点招收项目为声乐、舞蹈、民族弓弦乐器与唢呐、笙、大提琴、倍大提琴等。紧缺项目为二胡、唢呐、笙、大提琴、倍大提琴、声乐、舞蹈等。

  华工:全国招生271人

  华工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各类艺术人才271人,其中音乐学10人、音乐表演58人、舞蹈学38人,艺术设计165人。学校规定考试分专业课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课考试由该校单独组织(广东省美术考生和重庆市考生还需通过本地区专业课联考录取控制

分数线),文化课考试按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