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迷信教授办班误时又误事:艺考生走了冤枉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9日讯艺考开考后,多数考生走出考场后对艺考辅导班不再迷信,一些考生甚至认为花重金参加辅导班是“花冤枉钱”,尤其是那些背井离乡到济南甚至北京上辅导班的学生认为,那些打着教授专家旗号招生的辅导班“也不过如此”,应付这么激烈的考试“希望不大”。

  记者在济南幼儿师范学校见到了来自临沂市的考生高文聪,他认为“希望很渺茫”。
更让小高后悔的是,他花费上万元到济南和北京参加辅导班,但辅导班在宣传中所说的“神奇效果”远达不到。

  像小高这样的情况并非极个别现象,在山东商贸学校考点,德州市的小王出门就掉下眼泪,觉得希望不大。她介绍,在济南参加的辅导班,广告中说是两位高校教授讲课,其实是由一名在校大四学生给他们辅导了三个月,天天让他们呆在画室里学习颜色搭配等基本知识,也没有什么应试技巧。

  山师大一位老师说,我省今年大约有超过16万的艺术考生,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这就使得一些学生尤其是县级中学的学生迷信济南或者其他大城市办的艺术辅导班,尤其是那些以大学教授名义开办的各种辅导班,学生除了想提高专业水平外,更重要的是想通过教授开办或者授课的艺术辅导班,获得一些对考试“有用的信息”。但真正是由教授开办或者直接授课的辅导班属于少数,所以一些学生也就走了冤枉路,不仅花了大量金钱,还耽误了接受文化课教育的机会。(记者:王振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