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专职陪女儿练琴:陪读爸爸成了小提琴“名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专职陪女儿练琴:陪读爸爸成了小提琴“名师”
家中的小门厅成了艾老师的音乐教室。本报记者 刘军/摄

  本报济南2月9日讯2月9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济南羊头峪艾铭泉老师家中时,他刚刚扒了几口午饭。“安丘的一个学生刚走,他每周来我家一次,学两个小时的琴。”艾铭泉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开始教孩子拉小提琴,最多的时候,有十七八个学生。

  艾铭泉没有小提琴的本科文凭,也不是学音乐的科班出身,他只是济南一个工厂的普
通职工,小提琴是他的一个业余爱好。女儿艾瑾四岁时,他就让孩子开始学琴。发现了女儿的可塑性之后,他毅然向单位请了“病假”,陪着女儿到北京,读音乐附小、音乐附中,成了一名全职的“陪读爸爸”。

  为了指导女儿,艾铭泉在陪读时几乎每节课都录音,都记笔记。音乐附中来了名师大家讲座,更要去旁听。“四年里光录音机就用坏了4台!”在课堂上录了音回到住处,艾铭泉就反复听老师讲的内容,经常会听到深夜,然后列出重点来教女儿,小到一个指法,一个音节,艾铭泉都会给女儿点到。“这么多年来,我是陪女儿学琴,其实也是自己在跟老师学琴。我觉得自己的收获并不比女儿少。女儿考上大学了,我也‘研究生’毕业了。”艾铭泉说。

  他专职陪女儿练琴也总结出了很多经验教训,所以艾铭泉回到济南后,朋友们开始上门央求他教教自己的孩子。就这样,艾老师开始正式收徒教课。经过口口相传,他成为圈内大家公认的有经验的“名师”。在他眼里,天赋不是最主要的,肯扎扎实实学琴练基本功的孩子,就能成材。(记者:董震 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