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术考试现场爆棚:考生为换考场“急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2: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9日讯 考生意外“爆棚”,原定考点只好在临近学校另辟考场。今天上午,原定在济南艺术中学考试的400余名艺考生,在考前15分钟内上演了这样一出1.5公里的“急行军”。

  “7:45左右吧,都已进考场了,(组织者)却又说考场容纳不下,要赶到这里来考。”9:30,济南一中门外,来自临沂、聊城、济南等地的十几位艺考生家长说,约15个考场的
学生紧急收拾东西赶往新考点。而据了解,每个考场为30名考生。

  “8:00就开考,孩子们着急啊,背上画夹、提起工具盒就跟着带队的老师往这里跑。”来自聊城的一位考生家长介绍,到达济南一中时,她看了一下表:8:05,已经过了原定的考试时间。

  考前的这一意外变故,让家长们感到不满,他们担心这一段“急行军”影响孩子们的临场发挥。记者骑

摩托车实地勘察发现,从济南艺术中学到济南一中的最便利道路为1.5公里。

  这主要有两方面因素。济南市招办副主任魏晶介绍,考点的安排一般是在考生报名的前一天,因而只能参考相关学校往年的报名人数。华中师范大学的考点就这样被安排在济南艺术中学,但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骤然增加,造成考场紧张。另一方面,该考点的高校要求参加影视评论的学生进行笔试,也占用了一些考场。魏副主任说,对这一情况,组织方事先均有预案,考试时间会适当顺延,力争把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点。(记者:石念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