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民大民乐系主任:天生我材必有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3:02  新浪教育

  网友:在我们的考试中,曲式分析和视唱练耳会不会考?

  董锦汉老师:视唱练耳和乐理是必考的,是专业的基础课。谈到曲式,我想这位网友可能是考作曲专业,这是理论专业、作曲专业必考的。曲式分析、和声这是必考的,如果是普通考生,表演专业应该不会考曲式分析。普通考生除了基本乐理就是视唱练耳。

  网友:我是学钢琴的,但不是科班生,没有在音乐学院附中学钢琴,可不可以报考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呢?我想,我和音乐学院附中上来的学生专业差距可能比较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怎样提高我的专业水平呢?

  董锦汉老师:我不知道这位同学的专业水平达到了什么程度,我想,你最好请一位专业的钢琴老师听一听,看你的专业到达了什么程度。另外,你可以看一下我们的中央民族大学招生简章或是登录我们的网站,看你报考的是专业钢琴还是表演专业的钢琴,上面都有具体的要求,比如要弹巴赫时、弹贝多芬还是什么,你要看看这些专业的曲目你会不会,达到了什么程度。

  丁旭东老师:广大考生在考试之前如果能找到有关的权威教师给你听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网友:我是一个外地的考生,怎么才能联系这些老师呢?

  丁旭东老师:很简单,在我们的书的后面,有一个我的联系方式,只要你给我打电话、或者是发电子邮件,我和董老师会尽全力帮助大家的。

  网友:中央民族大学这几年来的分配、就业状况如何?

  董锦汉老师:其实就业是一个很大的话题,这也是很多考生都要关心的问题。我当年毕业也是存在这个问题,就业是一个社会问题,我想,我们的老师也不可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告诉你“某某同学,你上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我百分之百给你保证一份好工作,每个月一万块。”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就我所知,这几年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分配情况还是不错的,专业拔尖的,水平不错的,都要到一些很好的专业艺术团体,这些专业艺术团体每年都要招生,每年4、5月份都要到学校去招生,学生也可以去考团。另外,还有一些可能会去学校、少年宫,或者到电视台、电台、网站从事相关工作。在北京这样一个文化都市,这样一个首都,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不是少了,而是多了,在北京这样一个大地方,你学完了以后,只要不是个蠢材,你是个人才,天生我材必有用,毕业以后,你肯定会找到一个适合你发展的很好的工作。

  丁旭东老师:现在的确是这样的,随着艺术院校的扩招,艺术院校也越来越多,毕业分配也是一个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你学得怎么样,你的水平怎么样,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你是人才,必然会找到一块地方让你分享。

  董锦汉老师:对。

  丁旭东老师:时间差不多了,最后我们共同给所有准备到北京来,到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来考试的考生说一句话。

  董锦汉老师:我作个广告词,中央民族大学是培养各少数民族的一个艺术摇篮,也是最高学府,所有有志于报考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考生,我在此也代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欢迎你们来,希望你们找到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专业,希望你们的美梦成真,谢谢。

  丁旭东老师:大家要怀着一颗平常的心去实实在在地充分准备,相信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祝你们成功!

  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董教授。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