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阅卷将打乱序号防人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4:4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阅卷将打乱序号防人情(组图)
考生考场掠影

  信报讯(记者杜丁) “今年文化课试卷都采取打乱顺序进行装订”,针对艺考在盲卷评判情况下还能出现“人情分”的现象,昨天,北京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北影将双管齐下防止“人情分”出现。

  盲卷也出“人情分”

  据北京电影学院招生监察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冀平介绍,封闭考号和名字是为了保证试卷的公平、公正,但由于工作人员可根据序号推测出考生的具体位置,这就导致了在盲卷的情况下也能判出“人情分”的事情发生。

  打乱序号为防人情

  据介绍,今年在考生考完后,由监察人员直接将打乱顺序的试卷进行装订,“全部把考号、名字封闭,序号打乱后,杜绝了推测的嫌疑,基本上能防‘人情分’。”

  记者了解到,考试结束后,将由院招办和监察部门一起登分,然后分别在三个地方同时备案。

  老师“背靠背”打分

  据刘书记介绍,表演学院的面试考试已做到了将形体、表演等各项能力的考评量化和细化。同时,对考官的设置和工作原则也进行了大力改革,由多个老师“背靠背”互不干扰地打分,对分数差距过大的,还将进行特别的分析评审,每一项评判都有规可循、有据可查。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阅卷将打乱序号防人情(组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