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安徽艺术类高招火爆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5:09  中安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2月6日,安徽省职业艺术学院内考生云集。首日4个省外艺术院校开考,吸引了4000多名考生,从而迎来了今年我省高招工作的第一个高潮。

  据了解,我省考生对艺术类院校和专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今年有113所高等院校艺术类和艺术院校在我省招生。截至2月7日下午,我省报考省外院校艺术类的考生达2.3万人,比去年增加15%%。

  一个人报了四所院校

  6日一大早,安徽省职业艺术学院门口就簇拥着众多背着画夹、乐器的考生和家长。当天开考的是重庆邮电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南通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尽管这4所院校并不是热门院校,但还是吸引了众多考生。

  “多考一次,就多一次机会!”一名来自

芜湖的考生笑着说,仅省外院校他就报了4所,报名费花了七八百,家里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自己的压力很大,所以报考很多院校,就是希望能够提高命中率。

  母亲在合肥租房陪考

  一位来自淮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参加美术考试,女儿春节期间压根就没有休息。由于省外专业考试每天只有2~3所院校开考,很多考生由于报考了多所学校,需要在合肥逗留很长时间。这位女士说,今后半个月里,她的女儿要参加3所省外院校的考试。为方便考试,干脆在考场边上租了一间民房,好照顾孩子,让她安心考试。

  据悉,像张女士孩子这样的考生不在少数。

  圆艺术梦不计成本

  虽然考生已经进入考场,但场外一些艺术院校还在忙着给考生补报名。“真没想到第一天就这么多人,原以为今年将数学纳入文化课,报名人数会有所下降。”负责报名的一位高校招生人员笑着说。

  “去年仅培训费用就花了好几千,还不包括生活费!”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0月开始参加培训,报考了4所省外院校,报名费是“小事情”,过几天还要到浙江、北京等地参加考试,“成本太大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