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网上考试过关不易 专家透露闯关“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6:44  深圳新闻网

  新托福网上考试如何过关?专家支招:安排好备考的时间、注意词汇的积累和日常多练听、说、写是秘诀。

  据悉,新考试题型将第一次引入口语考试并抛弃旧有的独立语法题目,考生可在2月3日后的每周登陆ETS的官方网站(www.ets.org/toefl)查询,中国考点城市将于今年8月举办新托福网络考试,非托福网考的城市和地区仍将实施原有的考试模式。

  日前,就如何看待新托福,考生面对改革该怎么做等问题,深圳新闻网记者专访了深圳新东方托福专家佟玉涛。

  考试改革利弊兼有

  佟老师介绍说,相比旧托福,新托福网上考试的变化,主要是增加了在线口语考试和取消了单独的语法题目。这就大大增加了托福题目的难度,无疑进一步考验了考生的整体能力。“这对中国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弊端”,佟玉涛说,“中国考生的口语较弱,根据以往的情况分析,中国考生在语法部分得分比较容易。”这也就说,托福网上考试对中国的考生挑战更大。

  专家认为,这次托福的改革是科学合理的。因为掌握一门外语,要先通过听和说的输入、理解,然后才能有读和写的输出。在旧托福考试中,曾有的考生可以考取630分以上的好成绩,但他们不一定就具有相应的能力。故此,参加新托福考试是先苦后甜,更适合中国考生出国后的学习和生活。

  多听多说是秘诀 平衡发展莫短腿

  托福改革后,考试的难度加大,同时考核的标准相应降低,但是要求考生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平衡发展,如果考生是“三脚凳”,其中有一部分掌握的不好,那么同样不能通过考核。

  所以专家提醒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安排好备考的时间,以往可能只需3个月备考,现在就要4-5个月的充足时间来准备;二是注意词汇的积累,尤其是专业性用语、新词汇等;三是多听多说,听、说、写要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如日常可以看一些系列节目和网站等,还可以自己进行场景模拟,并将其录音、对比矫正等。

  大量考生准备搭乘老托福最后一班车

  “寒假的托福培训班学员明显比去年多,由于5月份之前的托福考试题型仍与往年一样,大部分的考生希望能在新题型来临前通过考试”,深圳

新东方市场部主管李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今年,我们的培训班增加了不少。”

  在采访中,正读高一的屈同学也告诉记者,她觉得新托福难度将有很大的增加,为了今年5月份的最后一次旧托福考试能顺利通过,她特地前来报了这个寒假培训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