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上海考生扎堆考艺校 千人排队领号报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0:10  北京娱乐信报

  表演艺术院校的招生刚刚落幕,绘画设计艺术院校的招生又拉开了序幕,报名人数也是有增无减。昨天,上海一所大学绘画设计专业在北京的招生点开始了2006年的报名考试工作,一天就有近1500人报名。

上海考生扎堆考艺校千人排队领号报名(图)
现场:千人排队领号报名

  现场:千人排队领号报名

  昨天,上海东华大学绘画设计相关专业2006年的报名工作在北京的工艺美院附中拉开序幕。上午9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几百人的报名队伍已经排了100多米长,而且还不时有新来的报名者加入队伍中。这些报名的学生多由家长陪同,他们看上去风尘仆仆,一脸疲倦。“我们刚下火车就赶到这里了,没想到报名的人这么多,这要排到什么时候呀!”一对从新疆来的母女说。

  因为报名人数超过预计,现场的工作人员让报名的学生排好队领号,然后按号进场报名,除了有号的学生或家长,其他人都不能进报名地。东直门派出所的警察和二十几个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在规定的排队位置拉起警戒线。由于报名管理得当,现场秩序井然。现场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去年根本没有这么多人,今天一天就有接近1500名学生报名。虽然人多但每个考生都能报上名。”

  考生:不会错过任何机会

  虽然昨天是元宵节,鞭炮声也此起彼伏,但这些报名的学生根本无暇顾及。中午吃饭时,有的学生干脆让家人买来快餐在排队的位置简单吃上两口。虽然这么辛苦,但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不知道学校到底要招多少人。一位来自湖北的女孩说:“今明两天报名,后天考专业课,招几个人就不知道了,先报上名再说吧。”

  记者通过一些家长了解到,100元的报名费并不多,但加上路费、住宿费、饭费等其他花销,至少要3000元。另外,记者发现,美院附中周边饭馆和旅店昨天生意异常火暴。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其他一些绘画艺术学校没几天也开始招生报名了,只要时间不冲突,他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专家提醒

  不是报的学校越多越好

  虽然有这么多人报名,可记者在东华大学网页2006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上看到:凡我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全国排名位居前20名者,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外语单科成绩符合我校规定,优先录取。学费是10000元/学年。

  就此现象,专家表示,考生和家长要根据绘画的水平报名考试,不要没有针对性地盲目报名,不是报的学校越多越好。虽然竞争激烈,但报名时仍要保持冷静头脑,要查看招生学校的办学资质,还要考虑到以后的就业形势。

  信报记者 谢长艳/文 郝笑天/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