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毕业生问卷调查:两成专业吸引八成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0: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海淀区自考办对1548名本月领取自考毕业证书的考生问卷调查显示,8成考生被两成专业所吸引。

  海淀区2005年下半年毕业生人数占到全市总毕业生人数的23%以上。毕业人数最多的专科专业是法律,有378人,其次是会计专业,有139人,排在第三位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有74人。三个专业占到专科毕业生人数的50%以上。本科层面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也是法律专业
,为108人,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英语专业55人,金融专业54人,三专业总数大约占到一半。

  据了解,这个统计结果与全市的数据基本一致,体现出“倒二八定律”,表明20%的专业吸引了80%的考生。与此同时,专本科部分专业因为新开设或者冷门等原因,甚至只有1名考生毕业。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考生中,学习时间长于10年的有26人,考试时间最长的考生用时达到了16年。相比之下,大部分考生用时较短,其中,1211名考生用了2到6年完成学业,占总数的近80%。学习时间为4年的考生最多,有262人。

  从考试成绩的统计来看,74%的考生平均分数在66分到75分之间。年龄方面,9成毕业生年龄在30岁以下。(记者:杜丁 通讯员: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