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考生想当“省三好” 政治成绩须获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0: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稿件来源:成都日报 2006-2-13 4:09: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年我市200名“省三好”“省优干”高考仍享受加分

  □6名省级优秀学生将获保送上大学资格

  (记者 周波)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评选2006年度普通高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其中规定获评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者,在省高中会考中,政治学科的会考成绩必须达到优秀等级。据悉,获评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者在今年高考中仍可以享受加分,此外,获评省级优秀学生者将获得保送上大学资格。

  参评条件 10科会考必须9优1良

  按照规定,参评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者必须是我省全日制普通高中的应届毕业生,在高中一、二年级至少获得过一次县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在高中阶段获得过一次以上市州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评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者,其省高中会考10门学科成绩中,除政治学科成绩必须达到优秀等级(80分及以上为优秀)外,其余9门学科的会考成绩需至少有8门达到优秀,另外一科也必须达到良好等级(70分及以上为良好)。此外,其体育课成绩也必须在75分以上,且《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据介绍,获评省级优秀学生者必须是当年各市州向省推荐的省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会考学科成绩必须为全优。

  分配名额 我市200学生可获加分

  我省将以各市州高三年级学生数为基础,并参考各地德育等项工作水平,按一定比例将推选名额分配给各地,再由各市州将名额分解到学校。据了解,学校高三毕业生数达到400人、600人、800人的,推选名额分别不得超过6人、8人、10人;省级优秀学生名额将以当年高三毕业生数的万分之一分配到各地,由市州教育局在当地今年推荐的省三好、优干学生中评选。

  省教育厅今年分配到我市的推荐名额分别为:省级三好学生110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90名;省级优秀学生6名;省级先进班集体36个。

  防止舞弊 推荐名单需多次公示

  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必须成立包括高三毕业生家长代表在内的“省三好”、“省优干”评选领导小组,家长代表可由各学校的家长学校或家长委员会推荐3人,但被推荐学生的家长应回避。领导小组评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后需张榜公布,然后在班级由学生无记名投票推选,并根据得票多少,按学校获“省三好”、“省优干”名额两倍的比例,由学校评选领导小组确定推荐学生的名单,并在全校第二次张榜公布,最后由学校评选领导小组确定推荐上报的名单并在学校第三次张榜公示3天。各县(市、区)审查合格后,需将拟上报市州的学生名单先在县(市、区)级新闻媒体上公示3天(市州属学校在市州级新闻媒体上公示)。省级优秀学生由市州在当年向省推荐表彰的“省三好”、“省优干”中择优向省推荐,且在报省教育厅之前在市州级新闻媒体上公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