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师山艺报考降温 省外院校分流了省内院校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0: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蒋波) 这两天是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类专业和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报名的日子,作为去年的报考大户,今年两校的报名现场没有出现火爆的镜头,甚至可以说有点冷清。“今年这样是正常的,像去年那么多的考生报考有点不正常。”山东艺术学院张志民院长表示。

  今天,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类考生报名结束。与去年万人报名的热烈场景不同,今年
的报考人数减少了一多半。“去年第一天就报了8000多人,为了让考生报上名,晚上还要挑灯夜战。今年第一天一共报了不到3000人,下午就冷冷清清了。”山师大招生办公室周军伟主任告诉记者,截止到今天下午5:00多,大概总共报了5000人左右,而去年的这一数字是1.4万多,“今年我们的招生计划还增加了150人,考生人数反而少了,这对考生应该是个利好消息。”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报名人数去年在万人左右,今年则只有大约5000人报考,减少了一半。其他专业报考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今年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该院张志民院长说。

  据山师大招办主任周军伟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去年省内院校开考时,省外院校都还没有开始考试,考生抱着练兵和“撞大运”的心态,都拥到了省内院校。今年省外院校考试时间和省内院校重叠,许多考生只能选择把握比较大的学校报考,因此“虽然今年考生总数少了,但是生源质量并不会下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