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发布2006年十大“吃香”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1: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郁进东) 2月9日,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发布了今年该省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状况。10个需求大户专业也随之公布。其中,机械与仪表类专业以需求总数27257人名列需求榜首,需求量超出第二名营销类专业近万人。2005年,这一专业同样是需求排名第一,这表明江苏作为我国“制造大省”对此类人才的需求仍很大。

  据介绍,这十大最吃香的专业大类依次是机械与仪表类、营销类、信息与电子类
、管理类、计算机与应用类、土建类、化工与制药类、医疗卫生类、教育类和经济类。2006年,全省预计需求应届高校毕业生19.68万人。

  江苏在公布热门专业的同时,也对一些供过于求的专业发布预警。管理、金融、经济、财会、法律等专业已出现了明显的供过于求。

  江苏省教育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有28.6万人,这和今年全省预计需求的19.68万名应届生总数相差很大,即便考虑到部分毕业生选择考研、出国,选择到外省就业、支援西部地区等因素,2006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很大。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人事部门将开展一系列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如完善高校毕业生需求与就业接收信息通报制度;建立全省区域性毕业生人才市场;落实江苏籍优秀高校毕业生回归计划,建立100家省级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推进优秀毕业生引进奖励制度、困难毕业生指令性安置制度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