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一动笔就知道没学多久 半路出家考生考场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1: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张子森 实习生 孙亚军)“一动笔我就看出他也就学了两三个月。”在山东师范大学一考点,泰安一位带队老师透过玻璃看了一个考生的画作后说。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类考试开考后,一些半路出家的艺考生迎来了考验,不少人一动笔就露出了马脚。

  由于考场有限,这个考场设置在门厅内,开考后,不少家长和老师透过玻璃关注着
考试。素描开始后,靠近大门的一个穿着黄色羽绒服的姑娘看起来画法很熟练,没有勾轮廓就直接画主体,1个半小时就操作完毕,让许多在考场外的老师们赞叹不已。

  然而在她旁边的一个男生在开考十多分钟了还没有动笔,勾轮廓的动作也很僵硬。“底色打得太重,不好表现人物,一动笔就能看出不是科班,顶多学了3个月。”带学生出来考试的泰安某高中张老师看到这个考生的画作说。

  这时,在外面的一位家长隔着玻璃比划着什么,急得直挠头。记者了解到,这个家长是迟迟没有动笔的考生的父亲,是济宁人。“我的孩子今年是补习生,上次考得不理想,补习了几个月成绩也不见有啥长进,就让他改学艺术了。才学了三个月的美术,我成天为他担心,专业如果不过,考学又要泡汤了。”这位家长说。这正好验证了泰安张老师的判断。

  “一看就知道这个考场有几个真正学过美术的。”其他几名带队老师说这个考场的很多考生是投机取巧,不仅没有色彩的敏感性,甚至没有按照步骤画。“文化课成绩不好,专业又没有底子,唉……”一位老师感叹,语气里透着对半路出家的考生的同情和无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